2020年12月23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3 21: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2月23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 国家主席通电话;2、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发布《军队后勤条例》;3、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4、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围绕“人工智能发展中的科技伦理与法律问题”协商议政;5、明年起我国将调整部分商品进口关税;6、《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发布;7、我国海上油气年产量突破6500万吨;8、时速350公里高速货运动车组在唐山下线;9、我国首次800千伏柔性直流短路试验成功。

1、习近平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 国家主席通电话

12月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通电话。

习近平表示,我很高兴今年再次同本扬总书记同志通电话。在老挝党中央和本扬总书记同志坚强领导下,老挝政治社会稳定,经济持续发展,民生显著改善。近年来,我和本扬总书记同志积极推动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开启了中老关系新时代。我们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使扶贫合作成为中老关系一大亮点。双方携手开展抗疫、抗洪斗争,共同反对将疫情政治化、借疫情搞污名化,生动诠释了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命运共同体精神。本扬总书记同志为发展中老友好倾注了大量心血,我也同本扬总书记同志结下密切工作关系和深厚友谊。

2、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发布《军队后勤条例》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军队后勤条例》,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按照“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总原则,重塑军队后勤体系,理顺后勤保障关系,健全后勤工作制度,为进一步规范军队后勤工作、建设强大的现代化后勤提供重要遵循,为有效履行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条例》分总则、后勤保障体制、军事行动后勤保障、日常后勤保障、后勤战备与训练、后勤建设、后勤管理、附则,共8章40条,是后勤领域的主干法规。

3、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2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了审计署审计长侯凯受国务院委托作的关于2019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报告对尚未完全整改到位的问题及后续工作作出安排。审计署将持续加强对问题整改的跟踪检查,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整改落实,切实推动源头治理。

会议听取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受国务院委托作的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财政部部长刘昆受国务院委托作的关于财政农业农村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2019年,全国财政一般公共预算累计安排农业农村相关支出6.07万亿元,年均增长8.8%,高于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平均增幅。

4、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围绕“人工智能发展中的科技伦理与法律问题”协商议政

十三届全国政协第45次双周协商座谈会23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人工智能健康发展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人工智能对建设科技强国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机遇,历史、辩证、全面看待人工智能发展中的科技伦理与法律问题,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原则,探索构建符合中国国情的人工智能治理框架,维护人民利益和国家安全。

5、明年起我国将调整部分商品进口关税

为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促进国民经济良性循环,2021年1月1日起,我国将对883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包括第二批抗癌药和罕见病药品原料、特殊患儿所需食品等将实行零关税。

6、《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发布

12月23日,《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20年)》发布。近年来,我国营养改善和慢性病防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18—44岁女性和男性的平均身高分别为158.0厘米和169.7厘米,与2015年相比分别增加0.8厘米和1.2厘米。

7、我国海上油气年产量突破6500万吨

12月23日,我国首次在南网乌东德送电在建工程800千伏柔性直流线路上进行了短路试验,系统用约0.5秒的时间,自主完成故障清除,标志着我国已具备特高压柔性直流远距离、大容量输电的能力。从中国海油获悉,2020年我国海上油气产量突破6500万吨油气当量,创历史新高。

8、时速350公里高速货运动车组在唐山下线

经过3年多努力,我国自主研制、时速350公里高速货运动车组在河北唐山下线,未来可满足600—1500公里距离中长途快速货运需求。

9、我国首次800千伏柔性直流短路试验成功

12月23日,我国首次在南网乌东德送电在建工程800千伏柔性直流线路上进行了短路试验,系统用约0.5秒的时间,自主完成故障清除,标志着我国已具备特高压柔性直流远距离、大容量输电的能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