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0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0 21: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2月20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国各地引起强烈反响。2、【“十三五”成就巡礼】高铁技术持续领先,复兴号全系列车组投用。3、青海卡阳村做大生态旅游,助力乡村振兴。4、创新求变,山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5、扶贫协作,助力凉山脱贫攻坚。6、长江沿岸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落户武汉。7、多国人士:中国经济稳健运行助力世界经济复苏。8、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7429万。

1、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国各地引起强烈反响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国各地引起强烈反响,各地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今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明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十三五”成就巡礼】高铁技术持续领先,复兴号全系列车组投用

“十三五”期间,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复兴号”全系列动车组投入使用,“复兴号”高速列车迈出了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这几天,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已经入驻西安动车段,担负即将开通的银西高铁旅客运输任务。年底,时速250公里CR300型“复兴号”动车组还将在杭深、成贵、郑太、石济、海南东环等多条高铁上线运营。至此,时速160公里至350公里“复兴号”全系列动车组投入使用,标志着中国铁路科技创新迈出重要步伐,中国高铁技术将持续领跑世界。

3、青海卡阳村做大生态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青海西宁市湟中区拦隆口镇卡阳村曾是出了名的贫困村,靠着生态旅游,卡阳村富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更让村里的干部群众坚定了做大生态旅游的信心。趁着冬季旅游淡季,这几天,卡阳村正忙着为明年开春后的旅游季做准备。村里购置了不少游乐设施,打算为游客提供更多的旅游体验。

4、创新求变,山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山东省找准自身区位优势,创新求变,着力打通堵点,补齐短板,推动外贸进出口货物高效流转,助推山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前11个月,山东省外贸进出口总值1.98万亿元,同比增长7.3%;作为外贸进出口的重要衡量指标,1—11月份,山东港口外贸集装箱量增幅近4%,实现逆势双增长。

5、扶贫协作,助力凉山脱贫攻坚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是我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从2016年起,广东佛山对口凉山开展扶贫协作,通过产业帮扶、劳务合作等多种方式,助推当地脱贫摘帽。这段时间,由广东佛山帮扶的家政培训班在凉山西昌市开班。参加培训的120多人中,一多半是建档立卡贫困户。

6、长江沿岸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落户武汉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披露,20日上午,由国铁集团与沿江六省市共同出资组建的长江沿岸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武汉挂牌成立,该公司将致力于推进沿江高铁的建设

7、多国人士:中国经济稳健运行助力世界经济复苏

多国人士表示,中国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中国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的全球经济带来更多信心。今年中国经济的出色表现得益于中国政府科学的战略部署和决策。从会议释放的信号看,2021年中国经济有望继续发挥“火车头”作用,助力全球经济复苏。

8、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7429万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2月19日17时22分(北京时间12月20日0时22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4299042例,累计死亡病例1669982例。19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700846例,死亡病例新增13289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死亡病例新增数量最高纪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