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4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4 21: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2月14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同索马里总统就中索建交60周年互致贺电。2、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6例。3、11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发布,货运较快增长。4、前11个月“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占近9成。5、嫦娥五号探测器完成第一次月地转移轨道修正。6、十项新措施服务促进长三角航运枢纽建设。7、我国西南年产300亿立方米天然气大气区建成。8、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闭幕。9、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7046万例。

1、习近平同索马里总统就中索建交60周年互致贺电

电国家主席习近平12月14日同索马里总统穆罕默德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建交60年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和索马里一直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帮助。2018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我同穆罕默德总统就发展中索关系达成重要共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双方携手抗击疫情。我高度重视中索关系发展,愿同你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和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成果,加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2、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6例

12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上海7例,四川3例,北京1例,内蒙古1例,浙江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黑龙江);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3、11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发布,货运较快增长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14日发布的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显示,11月运输生产降幅保持基本稳定,货运指数延续较快增长势头,客运指数继续处于恢复通道。

2020年11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为173.6点,同比下降2.9%,降幅与10月基本持平。分结构看,CTSI货运指数为198.4点,同比增长7.4%,增速与10月持平;CTSI客运指数为126.9点,同比下降24.5%,降幅较10月扩大0.9个百分点。

4、前11个月“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占近9成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税务系统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和税收大数据,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非接触式”办理的占比已经接近9成。

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司长韩国荣:主要涉税业务办理当中,“非接触式”办理的占比已经接近9成,而同期线下来办税的人次下降了将近3成。这表明足不出户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纳税人缴费人的首选。纳税人缴费人对于网上办税的满意度达到97.3%。

5、嫦娥五号探测器完成第一次月地转移轨道修正

北京时间12月14日11时13分,嫦娥五号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上两台25N发动机工作约28秒钟,顺利完成第一次月地转移轨道修正。

目前,携带月球样品的嫦娥五号轨道器和返回器组合体各系统状态良好。

6、十项新措施服务促进长三角航运枢纽建设

国家移民管理局研究出台服务促进长三角航运枢纽建设十项新举措,全力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

十项新举措主要包括:长三角地区内边检行政许可“一地办证、区域通用”;外籍船舶在长三角地区港口间移泊免办出入港边检手续;国际航行船舶进出长三角港口,边检手续做到随到随办;国际航行船舶网上预报预检、边检行政许可网上办理;国际航行船舶在口岸短暂停泊、符合安全监管要求的,一次性办理入出境边防检查手续;对国际航行船舶自国内港口出发,在长三角保税燃油加注锚地不上下人员,仅加注保税燃油后直接出境的,优化出境边检查验手续;外籍船舶在长三角地区修造船企业维修期间,为人员上下外轮、船舶搭靠外轮提供便利;建立长三角地区移民边检机关与港航企业协作机制,主动听取意见建议,及时解决问题,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等内容。

7、我国西南年产300亿立方米天然气大气区建成

14日8时,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宣布年产天然气突破300亿立方米,标志着西南地区首个300亿大气区正式建成。

回望西南油气田勘探开发历程,“速度”是一个关键词:2004年建成中国首个百亿气区,历时整整46年;2017年天然气产量跨越200亿立方米,历时13年;2020年建成300亿大气区,仅仅用了短短3年。

8、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闭幕

12月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简称“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在广州顺利闭幕,深圳10名选手代表广东省代表团参赛,共荣获5金2银1铜2优胜奖,全部进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深圳实现获金牌率50%,奖牌率80%,入选中国集训队率100%的优异成绩。同时,按照大赛激励措施,获得金银铜牌的8位选手将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9、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7046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2月13日16时58分(北京时间12月13日23时58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0461926例,累计死亡病例1599704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