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3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3 21: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2月13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在气候雄心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2、【国际锐评】中国重信守诺推动开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新征程;3《习近平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选编》英文版出版发行;4、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南京举行2020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5、【“十三五”成就巡礼】我国推进林草建设积极应对气候变化;6、【央视快评】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7、嫦娥五号轨返组合体进入月地转移轨道;8、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协同发展取得新进展;9、【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贵州盘活资源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10、新疆阿克陶:精准帮扶开启新生活新奋斗起点;11、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12、古特雷斯点赞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新举措;13、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7000万例。

1、习近平在气候雄心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在气候雄心峰会上通过视频发表题为《继往开来,开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新征程》的重要讲话。海外人士认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为全球气候治理提振雄心并提供新思路,彰显中国与世界各国携手助力《巴黎协定》行稳致远的决心,展现了中国重信守诺、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作出更大贡献的大国担当。

2、【国际锐评】中国重信守诺推动开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新征程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近日指出,“治疗这个星球没有疫苗”,需要的是建立一个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习近平主席郑重承诺,中国将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作出更大贡献。可以预见,一个重信守诺的中国,将继续努力推进全球气候变化治理,并将帮助与动员更多国家行动起来,朝着共建清洁美丽的世界这一目标坚定前行。

3《习近平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选编》英文版出版发行

《习近平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选编》中文版,已于2020年10月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收入习近平同志有关重要文稿43篇。为便于国外读者阅读和理解,英文版增加了注释和索引。该书英文版的出版发行,有助于国外读者全面深入了解习近平同志关于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重要论述和实践,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实现经济社会恢复和发展付出的艰辛努力、取得的显著成效,对于国际社会正确认识中国制度巨大优势和深刻理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丰富内涵具有重要意义。

4、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南京举行2020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公祭仪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集会广场举行。现场国旗下半旗。3000余名各界代表胸前佩戴白花,默然肃立。解放军仪仗大队礼兵行进至公祭台两侧伫立。10时整,公祭仪式开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南京市全城拉响防空警报,汽车停驶鸣笛,行人就地默哀。默哀毕,在解放军军乐团演奏的《国家公祭献曲》旋律中,礼兵将8个花圈敬献于公祭台上。

5、【“十三五”成就巡礼】我国推进林草建设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十三五”期间,我国持续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森林、草原、湿地、荒漠等生态保护修复力度不断加大,为有效应对气候变化作出积极贡献。眼下正是冬季森林抚育的时候,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的林业工作人员正在对不同树龄的林木进行抚育。通过精心抚育,“十三五”期间,袁州区森林蓄积量增长249万立方米,比五年前翻了一番。

6、【央视快评】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

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做好国家安全工作举行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同经济社会发展一起谋划、一起部署,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促进国际安全和世界和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