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2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2 22: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2月12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2、习近平就土库曼斯坦获得永久中立国地位25周年向土库曼斯坦总统致贺信;3、【央视快评】确保“十四五”开好局;4、南水北调工程通水六年惠及超1.2亿人;5、【“十三五”成就巡礼】我国已建立多层次职业技能培训体系;6、【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好生态激发山东发展新活力;7、【落实全会精神在基层】激活制瓷文化 推动乡村振兴;8、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情况;9、《巴黎协定》签署五周年 国际组织领导人等称赞中国贡献;10、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6914万;11、普京:加强欧亚经济联盟与“一带一路”对接。

1、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11日下午就切实做好国家安全工作举行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国家安全工作是党治国理政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也是保障国泰民安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同经济社会发展一起谋划、一起部署,坚持系统思维,构建大安全格局,促进国际安全和世界和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

2、习近平就土库曼斯坦获得永久中立国地位25周年向土库曼斯坦总统致贺信;
12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致贺信,祝贺土库曼斯坦获得永久中立国地位25周年。

3、【央视快评】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主持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分析研究2021年经济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顶住疫情压力、战胜严峻挑战所取得的非凡成就,深刻阐明了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意义,清晰提出了如何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重要要求,为中国经济在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发展形势中拨云见日,为中国号巨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乘风破浪领航定向。

4、南水北调工程通水六年惠及超1.2亿人;
水利部今天(12月12日)发布,我国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全面通水六年来累计调水394亿立方米,惠及沿线河南、河北、北京、天津、江苏、安徽、山东七省市,超1.2亿人口直接受益。工程运行安全高效,综合效益显著。北方部分地区地下水超采现象初步得到有效遏制,沿线河湖生态环境得到改善。

5、【“十三五”成就巡礼】我国已建立多层次职业技能培训体系;
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十三五”期间,通过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我国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不断健全完善,已建立了覆盖城乡全体劳动者、贯穿学习工作终身、适应劳动者需求的培养培训体系。

6、【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好生态激发山东发展新活力;
今年,山东还将加快推进水环境管理信息平台建设,目前已对全省1000多条大小河流完成排污口排查,对重点排污企业实施“一厂一策”、派员驻厂,确保减排举措“可操作、可监测、可核查”,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绿色根基。

7、【落实全会精神在基层】激活制瓷文化 推动乡村振兴;
江西景德镇通过激活悠久的制瓷历史文化,将独特的自然景观和文化底蕴创新融合,大力发展文旅产业,积极推动乡村振兴。

8、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12月12日)通报,12月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截至12月11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293例。12月11日0—24时,新增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7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2例。

9、《巴黎协定》签署五周年 国际组织领导人等称赞中国贡献;

今天(12月12日)《巴黎协定》签署满五周年。气候雄心峰会也将在今天举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塔拉斯等日前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为《巴黎协定》的达成和执行作出重要贡献,发挥引领作用。

10、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6914万;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2月11日17时02分(北京时间12月12日0时02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9143017例,累计死亡病例1576516例。11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692166例,死亡病例新增13141例,均创疫情以来最高纪录。

11、普京:加强欧亚经济联盟与“一带一路”对接。

11日,欧亚经济联盟最高权力机构“欧亚经济委员会最高理事会”举行视频会议。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会上表示,应加强欧亚经济联盟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