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1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11 20: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2月11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1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2、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3、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国务院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4、【“十三五”成就巡礼】我国建成世界最大住房保障体系。5、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本土病例6例。6、2020年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在湖北武汉开幕。7、2020一品一乡国际商品博览会在长沙开幕。8、亚行上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至2.1%。9、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6816万例。

1、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1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11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1年经济工作;听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2、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
12月4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各部门和各项政策的协调配合。要改进领导经济工作的方式方法,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持续为基层减负,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资源真正用到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上来。

3、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国务院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外商投资法的施行。为了贯彻实施外商投资法,国务院对与外商投资法不符的行政法规进行了清理,决定对22部行政法规的部分条款予以修改,废止1部行政法规。

4、【“十三五”成就巡礼】我国建成世界最大住房保障体系。
从棚户区改造超额完成,到公租房实现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基本应保尽保,再到小户型、低租金的政策性租赁住房帮助越来越多的新市民解决住房问题,“十三五”期间,我国住房保障网越织越广、越织越密,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住房保障体系。

5、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本土病例6例。
12月1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例(上海5例,广东3例,云南1例),本土病例6例(四川4例,黑龙江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6、2020年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在湖北武汉开幕。
12月11日消息,12月11日,2020年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许科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7、2020一品一乡国际商品博览会在长沙开幕。
12月11日,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暨第五届全国民族地区发展大会在湖南长沙盛大开幕。大会以“一带一路一世界 一乡一品一梦想”为主题,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携手迈进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征程。

8、亚行上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至2.1%。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在10日发布的《2020年亚洲发展展望》补充报告中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复苏速度快于预期,该行将中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预测的1.8%上调至2.1%。

9、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6816万例。

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2月10日9时35分(北京时间12月10日16时35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8165877例,累计死亡病例1557385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