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4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04 20: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2月4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接见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代表。2、王岐山会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和中方企业家委员。3、嫦娥五号实现我国首次地外天体起飞。4、西藏统一电网打通“最后一公里”。5、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研制成功。6、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7、核聚变关键装置“中国环流器二号M”首次放电。8、地级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9、第三届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今天开幕。10、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举行。11、全国冰雪旅游推广活动启动。12、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于明天开幕。13、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6396万。

1、习近平接见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代表。

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12月3日至4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接见全体会议代表,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

2、王岐山会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和中方企业家委员。
国家副主席王岐山4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会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海外委员和中方企业家委员。王岐山指出,故事胜于逻辑。中国改革开放是一个不断由小到大、走广走深、活泼泼的历史进程,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也是其中一个生动案例。十四亿人口的现代化是关乎全人类的大事,对待中国发展改革开放,既要有信心,也要有耐心。中国将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政策,加快形成全方位全领域的全面开放新格局;与世界各国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坚持创新合作,使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中国人民,不断发展的中国必将有益于全人类;继续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加强国际科技交流,为中国与世界的交流融合发挥独特作用。

3、嫦娥五号实现我国首次地外天体起飞。
2020年12月3日23点10分左右,嫦娥五号“上升器”搭载着从月球采集的样品从月面顺利起飞,这也是我国探测器首次在地外天体起飞。接下来,嫦娥五号上升器进入环绕月球轨道,将择机与正在环绕月球运行的轨返组合体对接。

4、西藏统一电网打通“最后一公里”。
今天(12月4日),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输变电工程——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全面投入运行。这标志着西藏统一电网打通了“最后一公里”,我国国家大电网也实现了大陆所有县域的全覆盖。

5、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研制成功。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潘建伟研究团队与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成功研制出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使我国实现了量子计算研究的第一个里程碑——量子计算优越性。这一成果4日在国际学术期刊《科学》发表。

6、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12月4日)通报,12月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本土病例2例;截至12月3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271例。12月3日0—24时,新增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2例;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

7、核聚变关键装置“中国环流器二号M”首次放电。
今天(12月4日)下午,我国自主研制的核聚变关键装置——中国环流器二号M装置——在成都建成并实现首次放电,标志着我国核聚变发展取得重大突破,自主掌握了大型先进磁约束核聚变实验装置的设计、建造、运行技术,为我国核聚变反应堆的自主设计与建造打下坚实基础。

8、地级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住建部今天(4日)表示,全国生活垃圾分类先行先试的46个重点城市,居民小区覆盖率已达到八成多,其他地级及以上城市也全面启动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9、第三届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今天开幕。
12月4日,第三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在杭州开幕。在总面积3万平方米的6个线下展馆里,共有122家企业参加展览,其中包括世界500强以及行业龙头51家,阿里、腾讯、华为将在主论坛同台发布新产品、新技术。此次展会主要分为轨道交通、智慧交通、航空航天、物流与应急安全、智能装备馆,重点展出八样未来交通黑科技。包括可变轨距400公里高速动车组、F5G+智慧交通等等。

10、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举行。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12月4日至12月7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并将首次举办线上云展会。3日上午,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举办新闻发布会,就此次文博会相关情况进行介绍。

11、全国冰雪旅游推广活动启动。
感受美丽家乡,发现户外精彩!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冬奥组委、国家体育总局共同开展的全国冰雪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已开启,通过广泛宣传推广冬奥文化、冰雪文化、冰雪旅游等,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冰雪旅游消费需求,更好繁荣和活跃冰雪旅游市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宣传推广项目推荐12月3日截止,项目集中推广将持续至2021年2月28日。了解活动组织开展

12、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于明天开幕。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于明天(5日)开幕,届时将有百余位明星导演及电影人一同见证这一次的开幕盛典。本届电影节将展映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189部影片,其中有97部为全球首映或亚洲首映或中国首映,2020年新片首映率达92.5%。

13、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6396万。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2月3日16时37分(北京时间12月3日23时37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3965092例,累计死亡病例1488120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