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9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29 21: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1月29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习近平主席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致辞引起社会各界人士热烈反响。2、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3、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实施近月制动。4、四川成都着力打造宜居城市。5、星云电子:科技创新实现高质量稳步发展。6、农业银行创新贷款助力农牧民脱贫致富。7、关注伊朗高级核物理学家遭暗杀事件。8、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近6130万。

1、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习近平主席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致辞引起社会各界人士热烈反响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发表的视频致辞,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致辞为新发展阶段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指明方向,有助于双方加速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共创更加繁荣美好的未来。

习近平强调,2013年,我提出愿同东盟国家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携手共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7年来,中国—东盟关系成为亚太区域合作中最为成功和最具活力的典范,成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例证。

2、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

“劳动者素质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至关重要。”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当今世界综合国力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劳动者素质的竞争,强调要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提高劳动者素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推动建设宏大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2017年,党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提出25条改革举措,涉及产业工人思想引领、技能提升、作用发挥、支撑保障等方面的体制机制,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保障。2018年,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创新技能导向的激励机制,进一步鼓励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激发技术工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目前,我国就业总人口中技术工人近1.7亿,占25%,其中高技能人才近4800万。实践充分证明,只有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抓紧抓好,为劳动者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创造条件,才能更好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

3、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实施近月制动

昨天(11月28日)20时58分,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实施近月制动,顺利进入环月轨道飞行。

经过约112小时奔月飞行,嫦娥五号探测器在距离月面约400公里处成功实施3000牛发动机点火;约17分钟后,发动机正常关机。根据实时遥测数据监视判断,嫦娥五号探测器近月制动正常,顺利进入环月轨道。

近月制动是月球探测器飞行过程中关键的轨道控制之一。高速飞行的探测器在靠近月球时要实施“刹车”制动,目的是使其相对速度低于月球逃逸速度,从而被月球引力捕获。

4、四川成都着力打造宜居城市

四川省成都市坚持绿色发展,努力建设宜居城市,让市民有更多获得感。

在成都温江金马河湿地公园,随着金马河、鲁家滩等湿地公园的陆续开放,成温邛高速以北的温江北林区域生态环境逐渐改善,全长65公里的北林绿道成为了市民心中的“打卡胜地”。

良好的生态催生出更多的“绿色经济”,在这条“花想江安”的绿道上,这些绿植既是景观也是商品,来这里享受好生态的市民,看中了哪个盆景,还可以直接购买回家。除了休闲娱乐,成都还将花木、生态、景观等资源有效整合,串联起湿地公园、文旅小镇、养生谷等多处景点,都市农业、医养健康、文创旅游等多种业态在这里得到了有机融合。

5、星云电子:科技创新实现高质量稳步发展

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科技创新加速产品升级换代,提升产业链技术水平,实现高质量稳步发展。

最近,福建首个能储能、发电,还能给新能源汽车电池进行检测的智能快速充电站在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投入使用。

从成立之初,星云电子就立足自主创新,开辟了锂电池国产检测设备的先河。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广泛推广,他们又自主研发了3毫秒动力电池工况模拟检测系统,替代了进口设备。如今企业已累计获得专利102项、软件著作权33项,参与起草了4项国家标准。

今年以来,在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的情况下,星云电子通过技术革新与产品升级换代,出口不降反升,同比增长4倍以上;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98亿元,超过去年全年水平。

6、农业银行创新贷款助力农牧民脱贫致富

在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农业银行对当地养牛产业进行了全产业链的支持,使农牧民在脱贫之后,又获得了新的发展动力。

截至目前,农业银行已在科右中旗投放牛活体抵押贷款近2亿元,牛产业贷款余额8.8个亿。在银行资金的支持下,科右中旗的养牛合作社迅速增加,并且建立了牛交易市场,引进了牛肉加工企业,基本形成了完整的养牛产业链。

据统计,截至10月末,农业银行在全国投放产业精准扶贫贷款余额1942亿元,到户精准扶贫贷款余额969亿元。

7、关注伊朗高级核物理学家遭暗杀事件

综合报道,伊朗高级核物理学家穆赫辛·法赫里扎德27日在德黑兰附近小城遭暗杀。伊朗各界对此表示强烈谴责,该国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承诺展开报复,呼吁对那些幕后黑手予以“明确的惩罚”,国际社会则呼吁保持克制。

8、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近6130万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为61299371例,死亡病例1439784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