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5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25 21: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1月25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在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上强调 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 全面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2、李克强同主要国际经济机构负责人举行第五次“1+6”圆桌对话会。3、韩正与俄罗斯副总理共同主持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4、今年摘帽贫困县抽查开始启动。5、嫦娥五号探测器完成第一次轨道修正。6、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冷链食品管理与秋冬季食品安全。7、多部门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检查。8、财政部在香港发行50亿元人民币国债。9、黑龙江黑土地耕层平均厚度持续增长。10、青海建成两个可再生能源基地。

1、习近平在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上强调 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 全面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

中央军委军事训练会议25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军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聚焦备战打仗,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科技强训、依法治训,发扬优良传统,强化改革创新,加快构建新型军事训练体系,全面提高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我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坚强支撑。

2、李克强同主要国际经济机构负责人举行第五次“1+6”圆桌对话会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晚在京同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沃尔夫、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莱德、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和金融稳定理事会主席夸尔斯举行第五次“1+6”圆桌视频对话会,就世界及中国经济形势、后疫情全球经济治理等议题深入交流。

3、韩正与俄罗斯副总理共同主持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韩正24日在北京与俄罗斯副总理、委员会俄方主席诺瓦克通过视频方式共同主持中俄能源合作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

韩正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亲自关注和推动下,中俄能源合作始终保持着积极发展的良好态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和世界经济下滑的严峻挑战,两国能源合作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和生命力,能源贸易大幅增长,重大合作项目稳步推进,新合作成果不断涌现。中方愿与俄方一道,以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为引领,认真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中俄能源合作积极向前发展,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4、今年摘帽贫困县抽查开始启动

我国832个贫困县已全部脱贫摘帽,但这不意味着全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已经全面完成,还需要履行相关程序。记者从国务院扶贫办了解到,按照既定程序,今年摘帽的52个贫困县的抽查工作已开始启动。

5、嫦娥五号探测器完成第一次轨道修正

从国家航天局获悉,11月24日22时06分,嫦娥五号探测器顺利完成第一次轨道修正,继续飞向月球。

在嫦娥五号任务飞行控制团队控制下,嫦娥五号探测器3000N发动机工作约2秒钟,顺利完成第一次轨道修正。由于嫦娥五号任务发射入轨精度较高,本次轨道修正量很小。嫦娥五号探测器在地月转移过程中,受入轨偏差、控制偏差等因素影响,会产生轨道偏差。这就需要进行轨道修正,来确保探测器始终飞行在适当的轨道上。

除了弥补轨道偏差外,此次轨道修正还在轨验证了探测器上3000N发动机的性能,该发动机将在后续近月制动中使用。截至第一次轨道修正前,嫦娥五号探测器各系统状态良好,距离地球约16万公里。

6、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冷链食品管理与秋冬季食品安全

今天,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冷链食品管理与秋冬季食品安全有关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介绍,随着北半球进入冬季,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上升,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近期,我国进口冷链食品核酸阳性检出率明显增高,波及省份增多。

海关总署表示,根据11月9日印发的《进口冷链食品口岸环节预防性消毒实施方案》,组织指导口岸环节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自方案发布到24日24时,口岸环节预防性消毒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累计160多万件。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表示,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食品安全自查,对进口冷链食品实行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销售,不得与其他食品混放储存和销售。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介绍,截至目前,全国进口冷链食品及其外包装抽检阳性率是万分之零点四八,维持在较低水平,主要集中在食品外包装。此外,相关专家就公众关心的冷链食品消毒、风险防控等问题进行了介绍。

7、多部门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检查

农业农村部日前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等部门,全面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检查,13个检查组将赴13个省区实地检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以来,95%以上的村庄开展了清洁行动,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超过65%,行政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覆盖率超过90%。


8、财政部在香港发行50亿元人民币国债

今天,财政部在香港发行50亿元人民币国债。其中,2年期35亿元、5年期15亿元,中标价格分别为99.27元、98.03元,收益率分别为2.55%、2.65%。

9、黑龙江黑土地耕层平均厚度持续增长

黑龙江最新发布,依托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大,黑龙江黑土地耕层平均厚度由2014年的19.8厘米,增长到2019年的23.3厘米。据了解,黑龙江黑土耕地面积为1.56亿亩,是我国黑土面积最大的省份。

10、青海建成两个可再生能源基地

青海省日前在海南州和海西州建成两个年发电量千万千瓦级的可再生能源基地。“十三五”期间,青海新能源装机年均增速保持在10%以上。未来五年,青海还将再打造两个年发电量千万千瓦级的可再生能源基地,构建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的清洁能源体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