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9日股市早报:今日重要证券财经消息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1-09 10: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1月9日,今日盘前市场要闻包括:

一、宏观经济

新华社: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280亿美元,较9月末下降146亿美元,降幅为0.46%。10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保持平稳,市场交易理性有序。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王春英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货币及财政政策预期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上涨,主要国家资产价格有所下跌。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有所下降。

海关总署: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5.95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1%。其中,出口14.33万亿元,增长2.4%;进口11.62万亿元,下降0.5%;贸易顺差2.71万亿元,增加16.9%。按美元计价,前10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3.71万亿美元,下降0.8%。其中,出口2.05万亿美元,增长0.5%;进口1.66万亿美元,下降2.3%;贸易顺差3845亿美元,增加14.2%。

券商中国:近日,银保监会办公厅向各地银保监局下发《关于促进消费金融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的通知》文件。文件内容主要涉及两方面:一是,要求消费金融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打造核心竞争力和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二是,加大监管政策支持力度,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

中国证券网:11月8日,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在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发展论坛上表示,银保监会将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大湾区内包括新型显示、新一代通信技术、5G和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等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金融支持。支持银行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鼓励保险机构创新发展科技保险,支持保险资金投资面向科技企业的创业投资基金,不断拓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融资渠道。

二、每日精选

中国新闻网:11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政策要有确定性,货币政策主要是三个方面,首先是量上要有一定的数量,当然不能太多,不能溢出来。另外,资金价格总体呈下降趋势,要有确定性的预期。还有,资金去哪里?要去实体经济,不要去玩“钱生钱”的游戏。让这三个确定性应对高度不确定性,效果是好的。

央行: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20)》,对2019年以来我国金融体系的稳健性状况进行了全面评估。报告指出,要继续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精准处置重点领域风险,补齐监管制度短板,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实现稳增长与防风险的长期均衡,为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有利的金融环境。

中国恒大:11月8日晚间公告,董事会宣布终止与深深房的重组计划。1,300亿人民币战略投资者中,863亿人民币战略投资者此前已签订补充协议,同意不要求进行回购并继续持有恒大地产权益;357亿人民币战略投资者亦已商谈完毕,即将签订补充协议;50亿人民币战略投资者由于涉及其自身大股东的资产重组,正在商谈;剩余30亿人民币战略投资者的本金公司已支付,即将回购。

三、行业动态

财经网:对于光伏玻璃价格飞涨、光伏组件企业因此减产一事,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信部正在修订《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将实行有保有压的置换政策,研究对有资源、有市场的中西部地区光伏玻璃项目产能置换实行差别政策,同时鼓励普通浮法平板玻璃企业转型生产光伏玻璃,有序推动光伏玻璃产能增加。

工信部:坚定不移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下一步,将统筹推进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推动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实施《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行动计划》,鼓励“换电”模式创新发展,组织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和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加大推广应用力度;完善新能源汽车充电、停车、通行等使用环节优惠政策,支持充换电、加氢等基础设施建设。

央视新闻:11月6日,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六号运载火箭,成功将NewSat9-18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此次任务还搭载发射了电子科技大学号卫星、北航空事卫星一号和八一03星。NewSat9-18卫星是阿根廷Satellogic公司研制的10颗遥感小卫星,10颗卫星技术状态一致,均搭载多光谱载荷、高光谱载荷,单星重约41千克,设计寿命3年,发射入轨后与其他7颗在轨的NewSat卫星组网运行,主要用于提供商业遥感服务。

商务部:目前猪肉价格已经低于去年同期水平,虽然仍处高位,但回落速度较快。当前,中国肉类生产稳步恢复,供给能力逐步增强,生猪存栏持续回升。截至今年前三季度末,全国生猪存栏3.7亿头,同比增长20.7%。这是自2017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实现增长。预计后期猪肉供给状况将持续改善,到

数据宝:据行业媒体近日报道,部分覆铜板(CCL)厂商已于近期进行提价(或进行提价准备),提价幅度为10%。覆铜板是PCB线路板的核心材料,占PCB原材料成本的比例最高。从今年五月份开始,覆铜板开启年内第一波涨价潮,此次是第三次涨价了。一方面,上游各种原材料品种扎堆涨价;另一方面,从下游需求端来看,汽车、家电的需求量暴增。两方面的原因对覆铜板的涨价起到推动作用。

四、股市聚焦

证监会:近日,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江苏协和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友发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声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证券时报:11月6日,最高检和证监会经过认真筛选、充分沟通,各自挑选出了6个刑事犯罪案例和6个行政违法案例作为典型案例予以发布。6个证券犯罪典型案例中,有欺诈发行股票、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案,有欺诈发行债券、出具证明文件重大失实、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有操纵证券市场案,有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案,有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还有编造并传播证券交易虚假信息案。

尚纬股份:11月8日晚间公告,李广元与李钧、龙泉浅秀及孔剑平签署了协议,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上述三方合计转让其所持有的上市公司15%股份,交易价格6.55元/股,交易不会使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尚纬股份同日公告,拟5.89亿元收购星空野望40.27%股权,该公司从事直播电商业务,罗永浩为星空野望重要主播之一。交易后,星空野望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中国证券报:这只高毅资产三季度新晋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的股票,却抛出一份大笔减持计划。11月6日晚间,长阳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一致行动人、多名股东拟合计减持公司不超21.46%股份,减持原因皆为“自身资金需求”。11月6日,公司还现多笔大宗交易,总成交158.61万股,成交金额3713.01万元,成交均价每股23.41元,相当于折价13.04%抛售。

中国基金报:11月7日,巴菲特旗下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布其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三季度总营收为630.2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49.72亿美元。截至第三季度末,伯克希尔·哈撒韦大约70%股票持仓集中在四只股票:美国运通(持股152亿美元)、苹果(1117亿美元)、美国银行(249亿美元)、可口可乐(197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伯克希尔在第三季度中回购股票大约动用了90亿美元的资金,2020年前9个月总规模为160亿美元。

新股申购:汇创达、康平科技。

新债申购:威派转债。

新股上市:豪森股份。

五、公司新闻

中国建筑:已累计耗资26.09亿元回购1.2%公司股份

海康威视:龚虹嘉减持股份达1.81%

广发证券:辽宁成大累计增持公司1%股权

南大光电:拟定增募资不超6.35亿元用于光刻胶等项目

中国联通:联通运营公司拟1.31亿元收购一汽通信科技51%股权

通威股份:签订重大销售框架合同预计将产生净利润合计约25亿元

长城汽车:10月份销量同比增18%;拟发行不超80亿元可转债

上汽集团:10月汽车销量为59.67万辆

正虹科技:公司10月生猪销售收入环比增长33.21%

金地集团:10月份签约金额同比增27%

民和股份:10月商品代鸡苗销售收入环比下滑5.23%

正邦科技:10月生猪销售收入环比下降11.66%

牧原股份:10月商品猪销售均价环比下降13.92%

掌阅科技:当前尚未开展与字节跳动的具体深化合作事宜

万达信息:中国人寿20亿元认购定增股份事项获批

莎普爱思:获得左氧氟沙星片《药品注册证书》

万泰生物:5个检测产品近日获得欧盟CE认证

鸿博股份:参股公司中证信用IPO申请获深交所受理

中材科技:拟参与竞拍收购上玻院100%股权

广生堂:非酒精性脂肪肝病及肝纤维化可逆转新药GST-HG151获得专利授权通知书

万方发展: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拟共建“疫苗创新成果孵化平台”

六、数据一览

沪深股市:周五,上证指数报3312.16点,下跌0.24%,成交额3254.85亿。深证成指报13838.42点,下跌0.4%,成交额5529.73亿。创业板指报2733.07点,下跌1.97%,成交额2559.88亿。两市合计成交8784.58亿。盘面上,航运、光刻胶、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医疗器械、充电桩、生物制品等板块跌幅居前。

港股:周五,恒生指数涨0.07%,报25712.97点,本周累计上涨6.66%。国企指数涨0.18%,报10497.80点。

沪深港通:11月6日,北向资金当日成交净买额为39.81亿元。其中,沪股通当日成交净买额为36.57亿元;深股通当日成交净买额为3.24万元。交易所公布的沪深港通十大成交股显示,北上资金大幅净买入迈瑞医疗4.64亿元,同时,净买入格力电器12.19亿元,大幅净买入国金证券4.15亿元。

龙虎榜:11月6日,机构参与龙虎榜中个股共涉及16只,其中6只被机构净买入,华天科技被买入最多,为5017.06万元。另外10股被机构净卖出,晶澳科技被卖出最多,为1.21亿元。

融资融券:截至11月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313.0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6.6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971.6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7.72亿元;两市合计14284.6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4.40亿元。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