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6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26 21: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26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向玻利维亚当选总统阿尔塞致贺电。2、秋收接近尾声、农业生产有序进行。3、广东湛江:融入国家战略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4、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拉合尔橙线开通运营。5、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情况。6、38项举措支持民营企业发展。7、北京首都机场航班向大兴机场转场基本完成。8、海南自贸港制度集成创新三年行动方案发布。9、第二届世界中医药互联网产业大会在济南闭幕。10、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4251万。

1、习近平向玻利维亚当选总统阿尔塞致贺电

10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阿尔塞,祝贺他当选多民族玻利维亚国总统。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中国和玻利维亚是好朋友、好伙伴。近年来,中玻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务实合作成果丰硕,特别是2018年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密切,给双方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我高度重视中玻关系发展,愿同你一道努力,推动不断丰富和充实中玻战略伙伴关系内涵,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衷心祝愿在你领导下,贵国政府和人民在国家建设事业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2、秋收接近尾声、农业生产有序进行

金秋十月,丰收时节,各粮食主产区全力推进秋收工作进度,确保颗粒归仓。目前全国秋粮收获接近尾声,丰收已成定局。

3、广东湛江:融入国家战略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湛江市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方面提档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

国庆黄金周期间,刚刚开通的广东湛江徐闻港进出港旅客25.6万人次,进出口货物120.9万吨,圆满完成首个黄金周“大考”。

徐闻港的开通,使广东海南两地形成琼州海峡一小时经济生活圈。近年来,湛江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深湛高铁通车,广湛高铁全线开工;40万吨级航道升级工程加速推进;湛江国际机场将于2022年投入使用。

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临港产业基地加速形成。目前湛江已有4个投资超百亿美元的重大项目,海洋能源、海工装备等一批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正在推进当中。今年1—9月,湛江市外贸进口总额同比增长12.2%,实际利用外资增长70.1%。

4、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拉合尔橙线开通运营

10月25日,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和兵器工业集团旗下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联合承建的巴基斯坦拉合尔轨道交通橙线项目,在中国北京和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市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运营开通仪式。随着巴基斯坦全国首列地铁鸣笛发车,标志着该国正式驶入地铁时代。

5、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情况

10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11例,内蒙古2例,陕西2例,河北1例,山西1例,福建1例,广东1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6、38项举措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等6部门今日联合印发《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加快改革发展与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从切实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完善资源要素保障、着力解决融资难等方面提出38条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推动相关支持政策加快落地见效,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进一步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公平竞争环境,带动扩大就业。

7、北京首都机场航班向大兴机场转场基本完成

25日起,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开始执行2020-2021冬航季航班计划。换季后,大兴机场日均航班时刻将增加103个,达到每日853个。南航在京所有航班已全部转场至大兴机场运行。

据悉,在本航季,大兴机场计划开通航线153条,其中国内航线145条,港澳台地区航线2条,以及国际货运航线6条。

8、海南自贸港制度集成创新三年行动方案发布

海南近日出台《海南自由贸易港制度集成创新行动方案》。方案围绕贸易自由便利、投资自由便利、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人员进出自由便利、运输来往自由便利和数据安全有序流动,推动全方位、大力度、高层次的制度集成创新,制定出18项行动、60项任务清单。

9、第二届世界中医药互联网产业大会在济南闭幕

10月24日,第二届世界中医药互联网产业大会(WCIICM2020)在扁鹊故里、泉城济南开幕。全球300余位中医药行业领导、医疗卫生领域专家,以及200余位产业界代表线上、线下同步参会,共同探索中医药与互联网事业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推动全球中医药产业创新,培育中医药发展新动能。

10、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4251万

世界卫生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0月25日14时09分(北京时间21时09分),全球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38633例,全球确诊病例超4251万例,达42512186例;全球报告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114万,达1147301例,较前一日增加5669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