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3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23 20: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23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2、李克强对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作出重要批示强调,着力提升管理运营水平、科学扎实有序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建设。3、“十三五”期间 我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4、前三季度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保持平稳运行。5、1-9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898万人。6、前三季度我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30.5%。7、前三季度发放临时价格补贴190.9亿元。8、中国税收协定网络已覆盖111个国家和地区。9、首件展品进场,第三届进博会进入布展阶段。10、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闭幕,一批成果发布。11、2019年我国地理信息产业总产值近6500亿元。12、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情况。13、普京:美国不断毁约、威胁欧洲安全。14、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4110万例。

1、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2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2、李克强对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作出重要批示强调,着力提升管理运营水平、科学扎实有序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建设。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大会10月23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组建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是加强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完善工程体系、优化我国水资源配置格局的重大举措。对集团公司成立表示祝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科学扎实有序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建设,着力提升管理运营水平,为保障国家水安全和保护生态、服务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改善、促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3、“十三五”期间 我国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在今天(10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十三五”时期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发布会上表示,2016—2019年,我国工业增加值由24.54万亿元增至31.71万亿元,年均增长5.9%,远高于同期世界工业2.9%的年均增速。“十三五”以来,信息通信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局面初步形成,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步伐加快,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催生出大量新业态新模式。

4、前三季度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保持平稳运行。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10月23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3万1426亿美元,比2019年末上升346亿美元,今年前三季度,银行结售汇顺差762亿美元。总的来看,前三季度我国跨境资金流动保持平稳运行,外汇市场供求延续基本平衡态势。

5、1-9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898万人。

人社部10月23日发布数据,截至9月底,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参保都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今年1到9月我国城镇新增就业898万人,9月份城镇调查失业率5.4%,低于预期控制目标。

6、前三季度我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同比增30.5%。

9月末民营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加了5.4万亿元,同比多增1.6万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4.8万亿元,同比增长30.5%(此前银保监会披露,6月末全国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3.73万亿,同比增长28.4%。);前三季度新发放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较去年全年下降0.82个百分点。

7、前三季度发放临时价格补贴190.9亿元。

民政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副主任贾维周表示,今年1-9月向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资金190.9亿元,惠及3.1亿人次。6-8月,因疫情影响新纳入低保205.5万人,开展临时救助199.3万人次。

8、中国税收协定网络已覆盖111个国家和地区。

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十三五”期间,中国税务部门积极加强国际税收合作,不断扩大和完善税收协定网络。据国家税务总局国际税务司司长蒙玉英介绍,截至目前,中国税收协定网络已覆盖全球111个国家和地区,为跨境投资创造了确定、有利、合作共赢的税收环境。

9、首件展品进场,第三届进博会进入布展阶段。

第三届进口博览会的首件进场展品23日运抵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第三届进博会正式进入布展阶段,预计将在11月2日左右完成展台搭建和展品布置。

10、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闭幕,一批成果发布。

10月22日晚,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举办“金融街之声”专场活动,集中发布一批金融街监管部门及金融机构重磅研究成果,并正式启动“金融街发布”平台。据了解,“金融街发布”平台是为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及协会等组织提供线上线下结合的信息发布、解读、传播服务,构建中国金融政策信息的权威高地,汇聚中国金融改革发展的权威声音、业界动态。

11、2019年我国地理信息产业总产值近6500亿元。

报告显示,我国地理信息产业2019年度总产值为6476亿元,较2018年同比增长率约为8.7%;资质单位测绘服务总值达1359亿,较2018年同比增长11.7%。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市场活跃度保持较高水平。

12、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10月23日)通报,10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截至10月22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248例。10月22日0—24时,新增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1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3例。

13、普京:美国不断毁约、威胁欧洲安全。

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在“俄智库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会”上发表视频讲话说,美国不断单方面毁约的做法将威胁到欧洲的安全,他同时指出,旧的世界格局已被打破,美国要改变“唯我独尊”的思维定式。在谈到军控问题时,普京表示,没有军控体系,这世界就没有未来。他说,美国退出《反导条约》之后又退出《中导条约》,现在又启动了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的程序。普京认为,美国这种不断单方面毁约的做法将威胁到欧洲的安全,而让俄罗斯单独留在《开放天空条约》中并不现实。

14、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4110万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2日下午5时24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5时24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8395100例,死亡病例增至222925例。与昨天同一时间相比,美国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75829例,新增死亡病例1109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