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0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20 21: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20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会见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代表,李克强参加会见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2、9月份经济运行延续稳步恢复良好态势 3、【企业访谈·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阿里云致力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基础设施 4、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新冠疫苗有关情况 5、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情况 6、“十三五”新增减税降费累计将达约7.6万亿元 7、央企第三季度收入实现正增长8、自然资源部通报新增乱占耕地建房典型案例 9、欧洲竞争电信协会谴责对中国5G供应商禁令 10、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4000万例

1、习近平会见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代表,李克强参加会见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

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20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与会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向受到命名表彰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会见并在表彰大会上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参加会见。

2、9月份经济运行延续稳步恢复良好态势

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10月20日)公布部分宏观经济数据显示,9月份我国经济运行延续了稳步恢复的良好态势。

从发电量看,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同比增长5.3%,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0.6个百分点。

从用电量看,9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7.2%,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2.8个百分点。全国28个省(区、市)用电正增长。

从货运量看,9月份,全社会货运量同比增速比上月加快0.8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正增长。

与此同时,我国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增强,社会民生持续改善。

前9个月,我国多个重大外资项目有序推进实施。年底前,我国将出台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以及海南自贸港外资准入负面清单,为外商在华发展营造更加公平、透明的投资环境。

3、【企业访谈·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阿里云致力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基础设施

今年疫情期间,杭州健康码利用大数据精准防控疫情蔓延,钉钉办公平台则让全国3亿人及时在线复工复学。这两个数字应用软件的背后都是同一家互联网科技企业——阿里云。今天(10月20日)的《企业访谈·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来看对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的专访。

在前不久的云栖大会上,阿里云发布了最新研发的云电脑“无影”。这个名片夹大小的卡片就像一把通往“云”端的钥匙,你只要连接到显示屏,它就变成了一台电脑,可以随时提供包括扩充储存空间、升级处理器等云计算服务。

张建锋说,数字经济时代,云计算是重要的信息基础设施。做强云计算生态、让云计算更加普惠,始终是阿里云科技攻关的方向。

历时5年,阿里云自主研发了云计算操作系统飞天,经过不断升级扩容,现在已能对外提供100k以上的云计算服务。目前,全球数百万企业、组织都在用着阿里云提供的云智能服务,其中包括八成以上的中国科技类企业。通过阿里云,我国政府部门开发了上千个应用,赋能城市治理,让城市变得更智慧。未来,阿里云将继续围绕大数据、云计算展开科技攻关,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技术支持。

4、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新冠疫苗有关情况

今天(10月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新冠疫苗研发有关情况。

科技部介绍,目前我国已有13个疫苗进入临床试验。其中,灭活疫苗和腺病毒载体疫苗两种技术路线共4个疫苗进入了Ⅲ期临床试验,共计接种了约6万名受试者,未收到严重不良反应的报告。虽然目前新冠病毒存在变异,但是属于正常范围,没有对疫苗研发造成实质性的影响。

国家药监局表示,一旦临床实验获取足够数据,具有可接受的安全性基础,质量符合要求,申请人就可以提交疫苗上市申请。药监局将依法依规,特事特办,第一时间完成疫苗的审批,保证供应。

国家卫生健康委介绍,预计到今年年底,我国新冠疫苗的年产能可达6.1亿剂。

外交部介绍,中国已经加入了由世卫组织、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共同发起的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中国的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之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优先向发展中国家提供。

5、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10月20日)通报,10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截至10月19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258例。10月19日0—24时,新增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4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2例。

6、“十三五”新增减税降费累计将达约7.6万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今天(10月20日)公布,“十三五”期间,新增减税降费累计将达7.6万亿元左右,其中,今年预计超过2.5万亿元。减税降费政策效应正逐步显现。2016年至2019年,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企业累计达84.3万户次,累计申报研发投入5.2万亿元。

7、央企第三季度收入实现正增长

今天(10月20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资委介绍,中央企业第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速1.5%,实现正增长。其中9月央企实现净利润2046.3亿元,月度净利润已连续3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

8、自然资源部通报新增乱占耕地建房典型案例

自然资源部今天(10月20日)通报近期发生的35个乱占耕地建房典型案例,涉及安徽、福建、江西等16个省及自治区,均为7月3日以来各地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9、欧洲竞争电信协会谴责对中国5G供应商禁令

:欧洲竞争电信协会官网日前发表声明,谴责出于地缘政治对中国5G供应商实施的任何禁令,并警告此举将造成欧盟5G部署延迟等负面影响。

声明强调,排除特定供应商将损害消费者及行业利益,打击市场内部凝聚力。

欧洲竞争电信协会成员涵盖欧洲100多家领先的电信运营商和数字解决方案提供商。

10、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4000万例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数据,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到40114293例,累计死亡病例1114692例。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9日表示,美国和欧洲的新增病例正在急剧上升,住院患者和重症监护病例数量也在增加。

截至北京时间今天(10月20日)16时,美国确诊病例升至8214754例,死亡病例超过22万例,达到220133例。据美国媒体统计,美国30个州过去两周的新增确诊病例比之前两周增加了25%以上。

有美国专家表示,来自政府官员的混乱信息加剧了疫情的蔓延,美国现在出现的这种状况原本是可以避免的。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近日表示,他因发布公共卫生信息引发了仇恨,甚至招来死亡威胁。他还表示,在美国社会的一些层面,存在着令人担忧的反科学情绪。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