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18 21: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18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守边固边兴边建设小康家园;2、【"十三五"成就巡礼】五年间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3、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4、《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首批授权事项清单》公布;5、内蒙古擦亮生态底色坚持高质量发展;6、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情况;7、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超3919万例;8、美国纽约等地反对种族歧视抗议持续;9、伊朗称联合国对伊武器禁运自动终止。

1、【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守边固边兴边建设小康家园

西藏隆子县玉麦乡地处西藏边陲,在上个世纪,一度只有一户3人坚守在这里。近年来,中央支持、全国支援玉麦的发展,昔日的“三人乡”如今变了样。2017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给玉麦的卓嘎、央宗姐妹回信,希望她们继续传承爱国守边的精神,带动更多牧民群众像格桑花一样扎根在雪域边陲,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国强边陲兴,今昔沧桑巨变。党的好政策让玉麦人扎根在这里守边固边兴边,把这个喜马拉雅山下的边境乡镇建设成宜居乐业的小康家园。

2、【"十三五"成就巡礼】五年间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

“十三五”期间,我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国内制度规则与国际接轨,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开放水平不断提升。这五年,我国连续增设了17个自贸试验区,总数达到了21个,自贸试验区从沿海省份扩大到中部、东北、西北、西南等区域,260项制度创新成果向全国复制推广。

3、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

10月18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题目是《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文章写到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强调要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经济特区改革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要聚焦到这个目标上来。

4、《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首批授权事项清单》公布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10月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了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首批40项授权事项清单。国家发展改革委、证监会等部委,以及广东省、深圳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据介绍,清单涵盖了要素市场化配置、营商环境、科技创新体制、对外开放、公共服务体制、生态和城市空间治理六大方面。

5、内蒙古擦亮生态底色坚持高质量发展

作为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近年来,内蒙古加强林草资源保护和修复工作。在锡林郭勒大草原,今年当地牧草获得了丰收,丰收的背后得益于当地最严格的保护措施。与此同时,锡林郭勒盟还划定了全盟60%的区域为生态保护红线,对22.1万亩退化草场实施围栏丰育、牧草补播等修复措施,让昔日退化的草原得以休养生息。

党的十八以来,内蒙古每年完成林业生态建设任务超过1000万亩,优良水体比例提高到69.2%。全区共完成1543个建制村环境综合整治任务,1834个土壤监测点达标率超过98%。

6、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情况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10月18日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10月17日0—24时,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5例,广东4例,陕西2例,天津1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0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43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7、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超3919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10月17日19时43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196259例,累计死亡病例1101298例。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92471例,创疫情以来新高,死亡新增6116例。

8、美国纽约等地反对种族歧视抗议持续

10月17日,部分美国民众在纽约集会,反对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抗议者中包括今年3月在路易斯维尔遭警察射杀的非洲裔女子泰勒的母亲,以及今年8月在基诺沙遭警察枪击致残的非洲裔男子布雷克的父亲。此外,17日,在加州旧金山也举行了抗议种族歧视的活动。在现场,抗议者与持其他观点的另一部分抗议者发生冲突,造成人员受伤。

9、伊朗称联合国对伊武器禁运自动终止

伊朗外交部今天(10月18日)发表声明说,自18日起,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747号决议所实行的对伊武器禁运措施自动终止。声明说,伊朗可以根据自身防卫需求,不受限制地从任何来源获取任何必要的武器装备。声明同时强调,伊朗不谋求获取非常规武器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也不会突击购买大量常规武器。伊朗外长扎里夫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伊朗与世界防务合作的正常化,有利于多边主义事业以及中东地区的和平与安全。近来,美国在安理会提出延长对伊武器禁运决议草案并试图启动伊核协议“快速恢复制裁”机制,以全力阻止解除对伊武器禁运,但均以失败告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