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16 20: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16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2、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十三次委员长会议。3、香港中华总商会举办成立120周年会庆活动,汪洋致信祝贺。4、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情况:昨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5、多管齐下,青岛全员核酸检测基本完成。6、我国实际使用外资连续6个月实现同比增长。7、前三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增长较快。8、第三季度我国农产品市场运行基本平稳。9、前三季度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近5.7万亿元。10、第16次中韩经济部长会议召开。11、中组部选派的第三批干部到海南自贸港挂职。12、第51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开幕。13、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3839万例。14、吉尔吉斯斯坦总理宣布将行使总统权力。15、欧盟峰会同意继续英欧未来关系谈判。

1、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16日召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指出,当前我国发展的国内国际环境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利于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有利于拓展市场空间、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是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一项重大举措。

2、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十三次委员长会议。
10月15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三次委员长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栗战书委员长主持会议。

3、香港中华总商会举办成立120周年会庆活动,汪洋致信祝贺。
10月15日,香港中华总商会在香港举办成立120周年会庆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向香港中华总商会发出贺信,对香港中华总商会成立12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庆活动的各界朋友表示诚挚问候。

4、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情况:昨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10月1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11例,内蒙古5例,天津2例,江苏2例,广东2例,福建1例,重庆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5、多管齐下,青岛全员核酸检测基本完成。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山东青岛市采取多种方式加速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截至今天(10月16日),青岛全员核酸检测基本完成。

6、我国实际使用外资连续6个月实现同比增长。
数据显示,9月当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99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1%(折合142.5亿美元,同比增长23.7%),连续6个月实现同比增长。

7、前三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增长较快。
商务部16日发布最新数据,2019年前三季度,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的56个国家新增投资合计100.4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12.4%,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积极推进。商务部数据显示,1至9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64个国家和地区的5016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555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比前8个月增速快1.1个百分点。9月当月对外直接投资62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2%。

8、第三季度我国农产品市场运行基本平稳。
农业农村部监测,三季度我国农产品批发价格200指数为119.34(以2015年为100),环比涨2.24个点,同比涨7.67个点。分品种看,粮食价格恢复性上涨,波动仍在合理区间,玉米价格涨幅相对较大,近期有所趋稳;进口大豆数量明显增加,国产大豆价格高位回落;生猪产能持续恢复向好,9月份猪肉价格持续小幅回落;因受自然灾害影响,蔬菜价格波动上涨,三季度28种蔬菜均价环比上涨11.7%,水产品价格小幅上涨,但总体均符合季节性规律;水果市场供给充裕,价格持续走低,三季度6种水果均价环比下降9.5%。展望后市,今年夏粮、早稻已丰收到手,秋粮丰收也已成定局,猪肉市场供给将持续改善,“菜篮子”生产形势良好,保持农产品市场平稳运行具有坚实基础。后期各地秋粮将陆续进入集中上市期,在全年粮食丰产、库存充足的基本面下,粮食价格大涨或大跌的可能性都不大,各方面应全面理性看待市场波动行情,农户要合理安排售粮节奏、卖个好价钱,避免保管不善导致的坏粮损失,贸易商和加工企业也没有必要囤货抢购,要防范投机炒作带来的风险。

9、前三季度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近5.7万亿元。
今年以来,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财政部积极指导各地加快地方政府债券(以下称地方债)发行使用进度,促进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9月,地方债发行7205亿元,其中,新增债券5546亿元,再融资债券1659亿元。截至9月底,地方债累计发行56789亿元,其中,新增债券43045亿元,再融资债券13744亿元。新增债券完成全年发行计划(47300亿元)的91%,其中,一般债券发行9393亿元,完成全年计划(9800亿元)的95.8%;专项债券发行33652亿元,完成全年计划(37500亿元)的89.7%,完成已下达额度(35500亿元)的95%。

10、第16次中韩经济部长会议召开。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与韩国企划财政部将于10月16日共同举办第16次中韩经济部长会议,届时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与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共同出席。本次会议将以视频方式举行,双方主要就中韩宏观经济形势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韩国“新北方新南方”政策对接、第三方市场、服务业、新兴产业及中国东北地区等领域合作进行交流。

11、中组部选派的第三批干部到海南自贸港挂职。
今天,中组部选派的新一批(总第三批)110名优秀干部到海南自贸港正式挂职,至此已连续三年分批选派优秀干部来琼挂职,以不断优化海南干部队伍结构,支援海南自贸港建设。

12、第51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开幕。
10月16日上午,江西省樟树岐黄小镇热闹非凡,为期3天的樟树第51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在这里精彩开幕。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菊生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会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中药协会会长黄璐琦等到会并讲话。

13、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3839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10月15日15时53分(北京时间10月15日21时53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8394169例,累计死亡病例1089047例。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36515例,死亡新增5297例。

14、吉尔吉斯斯坦总理宣布将行使总统权力。
吉尔吉斯斯坦总理扎帕罗夫15日宣布将行使总统权力。当天早些时候,吉总统热恩别科夫发表全国讲话,宣布辞去总统职务。扎帕罗夫随后在首都比什凯克与其支持者见面时说,总统辞职后本应由议长行使总统权力,但议长伊萨耶夫拒绝行使总统权力,“总统和总理的权力均由我行使”。

15、欧盟峰会同意继续英欧未来关系谈判。
15日原本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为与欧洲联盟谈妥“脱欧”后贸易协议所设最后期限。约翰逊当时说,如果到时不能达成协议,“双方应接受这一事实,然后继续前进”。但据英媒披露,英方首席谈判代表、首相顾问戴维·弗罗斯特已建议约翰逊不要退出英欧未来关系谈判,理由是今后两周仍有可能谈妥协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