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5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15 20: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14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强调,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2、习近平同赤道几内亚总统就中赤几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3、李克强出席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4、李克强向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成立大会致贺信。5、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6、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协商议政。7、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8、9月市场供需状况总体稳定,CPI涨幅继续回落。9、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完成进驻,深化政治巡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10、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情况。11、气温下降,北方多地开始供暖。12、今年1-8月国家支持脱贫攻坚政策减税670多亿元。13、财政部在香港顺利发行60亿美元主权债券。14、9月份我国民航运输生产恢复速度加快。15、第128届广交会今天开幕。16、第十一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在南宁开幕。17、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3800万例。18、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宣布辞职。

1、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强调,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广东考察时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战略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形成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展现新的更大作为,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2、习近平同赤道几内亚总统就中赤几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10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中赤几传统友谊深厚,建交50年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双方始终真诚友好,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务实合作成果丰硕,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福祉。奥比昂在贺电中表示,建交50年来,两国携手并进,始终相互理解、共同协作、互帮互助,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3、李克强出席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

10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发表重要讲话,并宣布活动周正式启动。李克强指出,近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广泛开展双创,收到了显著成效。双创催生了量大面广的市场主体,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

4、李克强向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成立大会致贺信

10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在京成立的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致贺信。李克强表示,规则和法治是贸易投资主体应对不确定性和风险挑战的“防护网”,也是妥善化解商事争端的“公平秤”。中国政府近年持续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以公正监管维护公平竞争。中国将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环境。

5、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0月1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栗战书委员长出席会议并作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