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2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12 21: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12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视频座谈会时强调,巩固经济稳定,恢复增长态势,确保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2、【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大数据赋能,深圳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3、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情况。截至目前,青岛市共发现6例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10月12日)已经派出工作组,赴青岛指导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4、我国成功发射高分十三号卫星。5、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揭牌成立。6、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今天开幕。7、中央企业混改引入社会资本超过1.5万亿。8、证监会等三部门将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9、“构建新发展格局-改革思维与改革方法”研讨会举行。10、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开幕。11、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3710万。

1、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视频座谈会时强调,巩固经济稳定,恢复增长态势,确保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10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视频座谈会,研究分析经济形势,推动做好下一步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李克强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我国经济在巨大困难挑战中稳住基本盘、呈现稳定恢复增长态势,这殊为不易。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当前国内外环境依然复杂严峻,不确定性增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仍需艰苦努力。既要坚定信心,又要把困难问题分析透,真抓实干,巩固经济稳定恢复增长态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持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依靠改革开放破解发展难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正增长,确保完成今年主要目标任务。

2、【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大数据赋能,深圳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抓好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圳,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为契机,以“数字政府”建设为抓手,从城市管理运行到百姓生产生活,一个大数据赋能的现代治理体系正在形成,推动着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

3、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最新疫情情况。截至目前,青岛市共发现6例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10月12日)已经派出工作组,赴青岛指导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青岛卫健委消息,截至10月11日23时,山东省青岛发现6例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与青岛市胸科医院高度关联。据央视新闻,国家卫生健康委已经派出工作组,赴青岛指导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4、我国成功发射高分十三号卫星

北京时间10月12日0时57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十三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高分十三号卫星是高轨光学遥感卫星,主要用于国土普查、农作物估产、环境治理、气象预警预报和综合防灾减灾等领域,可为国民经济发展提供信息服务。

5、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今天上午,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大楼举行。由46家公司发起并共同组建,总注册资本为1012亿元的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上海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出资5亿元人民币,参与组建中国广电股份有限公司,东方明珠还参股了多家省级网络公司,若按照“现金投资+股权参与”的权重统计,东方明珠是省级广电企业中持有中国广电股份最多的公司之一。9月18日,东方明珠BesTV+流媒体平台获准成为中国广电“广电5G应用平台(上海试点)”。

6、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今天开幕

今天(10月12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峰会以“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设有专业论坛、成果展览会、创新大赛等环节。同时,举办数字福建建设20周年相关活动。本届峰会上还设立了“云上峰会”平台,通过云计算、VR、人工智能等方式,展示数字中国建设的最新成果,推动各地一批数字经济项目在峰会期间签约落地。

7、中央企业混改引入社会资本超过1.5万亿

10月1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翁杰明表示,2013年以来,中央企业推进的混改事项达到4000项,引进各类社会资本超过1.5万亿元,按照统计口径,混改企业的户数已经超过了中央企业法人单位的70%以上,上市公司已经成为混改的主要载体,统计数据表明,上市公司的总资产占到了中央企业整体的68%,利润占到了86%。

8、证监会等三部门将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有关情况。证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分别表示,将严厉打击财务造假、虚假信息披露等恶性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9、“构建新发展格局-改革思维与改革方法”研讨会举行

今天,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在北京开幕,共有100多家国内外企业参展,重点展示了“华龙一号”“国和一号”、高温气冷堆等国家重点工程最新进展以及海上浮动核电站、电子束辐照应用技术等科技创新成果。

10、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开幕

主题为“创新引领·合作共赢”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12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预计将有10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10余个国家的万余名专业人士参展。

为期4天的本届展会将集中展示中国完整的核科技工业体系和自主创新成果,深化世界各国的核能科技

11、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3710万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10月11日14时45分(北京时间10月11日20时45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7109851例,累计死亡病例1070355例。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47526例,死亡病例新增5497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