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6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06 20: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6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小餐票里的大民生;2、兰新高铁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活力;3、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按户连片耕种,促农业提效;4、权威访谈·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双循环是更高层次开放,鼓励消费是关键;5、我国空间站进入全面实施阶段;6、连续51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过去两周美过半数州新增病例激增。

1、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小餐票里的大民生;

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曾是华中地区最大的老工业棚户区,经过改造,如今已成为现代化住宅小区。2018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的工人村街道青和居社区考察时指出,社区是基层基础。只有基础坚固,国家大厦才能稳固。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党,为民的事没有小事,要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

2、兰新高铁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连接甘肃兰州至新疆乌鲁木齐的兰新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开通运营近六年来,兰新高铁已累计运输旅客6760多万人次,在推动地区协调发展,便捷旅客出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3、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按户连片耕种,促农业提效;

湖北沙洋县积极探索土地按户连片耕种模式,农户原本分散的耕地连成一片,种地省心省力,促进农业提效。近年来,沙洋整县推进按户连片耕种,在落实农村土地集体所有权、稳定家庭承包权的前提下,引导农民通过村组内互换并地等方式实现按户连片耕种。连片后,肖家新不仅种自家的承包耕地,还流转了其他农户的耕地80多亩,家里添置了插秧机、拖拉机等农机。农忙的时候,肖家新在管好自家地的同时,也开着农机帮别人整田插秧。农闲的时候,他再到附近打短工,去年一年纯收入就有30多万元。种地效益越来越好,肖家新把原本在深圳打工的儿子儿媳也叫回来一起干。

4、权威访谈·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双循环是更高层次开放,鼓励消费是关键;

我国将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如何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已经成为拉动经济第一动力的消费又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今天(10月6日)的《权威访谈》来看记者对中国社科院副院长蔡昉的专访。

5、我国空间站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从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获悉,目前我国空间站各舱段研制进展顺利,空间应用系统正在开展空间站科学实验设施研制以及运营阶段应用任务论证工作。执行空间站建造阶段四次飞行任务的航天员乘组已经选定,每个乘组三人,由执行过飞行任务的航天员担任指令长。

6、连续51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10月6日)通报,10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截至10月5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213例。10月5日0—24时,新增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1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

7、过去两周美过半数州新增病例激增。

截至北京时间今天(10月6日)16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累计7458549例,死亡病例已经超过21万,达到210195例。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5日报道,过去两周,全美50个州中33个州的新增确诊病例都出现激增。报道指出,自9月13日以来,全美7天平均新增确诊病例已经上升了近25%。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统计数据,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到35109317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1035341例。世卫组织方面表示,美国、印度和巴西三国的病例数量占到全球总数的一半以上。目前疫情仍在发展,北半球疫情呈上升趋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