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02 22: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2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2、习近平主席联大重要论述 展示恢宏的世界胸怀 坚定的大国担当。3、国际锐评:“中国行动”是促进全球性别平等的重要动力。4、【“十三五”成就巡礼·坐着高铁看中国】高铁标杆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5、山东:瞄准创新前沿 推动高质量发展。6、连续47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国务院安委办开展旅游场所安全隐患排查。8、深圳开通全国首个“刷脸缴税”窗口。9、国庆档首日电影票房突破7亿。10、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上的讲话。11、多国政要及国际组织负责人祝贺新中国成立71周年。

1、习近平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发表重要讲话,回顾妇女事业发展的不平凡历程,着眼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带来的挑战,提出促进性别平等、促进全球妇女事业发展的中国主张,引发国际社会广泛共鸣。

2、习近平主席联大重要论述 展示恢宏的世界胸怀 坚定的大国担当。

习近平主席联大系列讲话和由此阐明的中国主张将对当前及今后的国际格局演进产生积极和深远影响,主要集中在六个方面:一是为全球抗疫合作注入了新动力;二是为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凝聚了新共识;三是为促进全球经济复苏提供了新方案;四是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树立了新标杆;五是为全球妇女事业增添了新助力;六是为支持联合国的核心作用展现了新担当。

3、国际锐评:“中国行动”是促进全球性别平等的重要动力。

10月1日,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赞扬女性工作者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刻不畏艰险、日夜奋战的敬业精神,并就进一步促进全球妇女事业发展提出四项主张,宣布了未来五年中国加大对全球妇女事业支持的具体行动。这一系列主张与行动为全球加快实现性别平等、保障妇女权益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

4、【“十三五”成就巡礼·坐着高铁看中国】高铁标杆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世界高铁看中国,中国高铁看京沪。全长1318公里,纵贯东部七省市的京沪高铁开通运营九年多来,不仅以每小时350公里的运营速度成为领跑世界的高铁标杆,也带动了京津冀、长三角等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5、山东:瞄准创新前沿 推动高质量发展。

近日,山东潍柴集团自主研发的一款柴油发动机同时获得国内和国际权威内燃机检测认证机构的双认证。这款发动机的热效率突破50%,是目前全世界热效率最高的商用柴油发动机。

6、连续47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10月2日)通报,10月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截至10月1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189例。10月1日0—24时,新增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3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例。

7、国务院安委办开展旅游场所安全隐患排查。

针对山西省太原市台骀山冰雕景点火灾事故,中国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2日召开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要求立即统一开展旅游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全力保障中秋国庆假期稳定安全。

8、深圳开通全国首个“刷脸缴税”窗口。

日前,深圳开通全国首个“刷脸缴税”窗口,纳税人只需通过人脸识别加输入密码的方式即可安全快捷地缴纳税款,实现无介质缴税。人脸缴税可以帮助办税服务厅提高50%以上的缴税效率。

9、国庆档首日电影票房突破7亿。

截至10月1日20点22分,国庆档首日票房突破7亿,成为国庆档首日票房影史第二。《姜子牙》以3.5亿成为单日冠军,并刷新中国电影市场动画电影首日票房纪录和2020年单片单日票房纪录。

10、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上的讲话。

多国人士表示,习近平主席近日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上发表的系列讲话,展示出大国担当,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背景下,为推动世界共同发展、完善全球治理提供了更多动力。

11、多国政要及国际组织负责人祝贺新中国成立71周年。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多位外国政要及国际组织负责人送上祝福。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