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0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30 23: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30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京隆重举行。2、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国务院举行国庆招待会。3、【“十三五”成就巡礼】我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提档升级。4、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升至51.5%。5、国资委加快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6、今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50万人次。7、我国主要油气管道实现并网运行。8、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票展品通关。9、联合国粮农组织呼吁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


1、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精神。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30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同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

临近10时,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到天安门广场,出席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10时整,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军乐团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2、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国务院举行国庆招待会。

9月30日晚,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一周年。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近500位中外人士欢聚一堂,共庆共和国华诞。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致辞。他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节日祝贺;向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亲切问候;向关心支持中国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国际友人表示衷心感谢。

李克强说,新中国七十一年的发展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发愤图强的奋斗史,是国家面貌发生巨变、人民生活水平大幅跃升的辉煌史。今年在共和国历史上极不寻常。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世界经济衰退带来的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以举国之力与病魔搏斗,经过艰苦努力,付出巨大牺牲,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及时出台纾困规模性政策,创新实施机制直接惠企利民,深化改革开放,稳住经济基本盘,顶住巨大下行压力实现了恢复性增长,脱贫攻坚进一步取得显著成效,人民生活得到有力保障。中国经济展现出强劲的发展韧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景广阔。

3、【“十三五”成就巡礼】我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提档升级。

“十三五”期间,我国持续加大对农业农村的投入力度,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广大农村正在成为亿万农民安居乐业的家园。

在地处秦巴山区腹地的四川广元朝天区,一条新开通的“四好农村路”直达这里吉庆村的田间地头。曾经因为道路不畅蔬菜无法直接运到山外的村民们,这回在家门口就可以把蔬菜搬上城里来的大货车,仅蔬菜一项,村民人均可增收就达3000多元。

目前,当地已实现100%的村通硬化路,“四好农村路”如同一根根金丝银线,一头连着田间地头,一头连着大市场,盘活了山区资源,富了一方百姓。

“十三五”期间,为了加快补齐农业农村短板,国家财政支持的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放在农村,推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

“四好农村路”深入推进。2019年底,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实现通硬化路,村村实现通邮,97%的乡镇有了快递网点。

农村电网改造升级。2019年底,农村基本实现稳定可靠的供电服务全覆盖。

宽带网络加快覆盖。到2020年9月,农村通光纤和4G已达到98%以上。

4、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升至51.5%。

今天(9月30日)公布的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5%,较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调查的21个行业中有17个行业位于50%的临界点以上,制造业景气面有所扩大。另外,进出口形势进一步改善,新出口订单指数和进口指数都升至临界点以上,为今年来首次。

5、国资委加快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

近日,国资委召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会,明确下一步国企改革的首要任务和工作重点,要求央企和地方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力推进国企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6、今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50万人次。

今天(9月30日),全国铁路迎来出行高峰,计划加开旅客列车1215列,旅客列车开行总数达到10493列,预计发送旅客1250万人次。这是疫情以来旅客列车开行数量首次超万列,旅客发送人数将首次超千万。

7、我国主要油气管道实现并网运行。

今天(9月30日),国家管网集团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等公司签署协议,于10月1日零时起由国家管网集团全面接管三大石油公司的油气管网相关资产并正式开始生产运营,这标志着全国主要油气管道基础设施基本实现统一调配,统筹规划建设运营。

8、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票展品通关。

近日,一批进口洗护产品通过海关线上审单,成为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票申报进境的展品。本次进博会海关首次试点无纸化通关,企业只需上传电子单证即可实现快速审单放行,不仅提高了通关速度,也简化了整体的申报流程。

9、联合国粮农组织呼吁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

29日是首个国际粮食损失和浪费问题宣传日,在联合国多个机构举行的视频会议上,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说,粮食损失和浪费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巨大挑战”,而进行创新性的收获后管理、实施农业和粮食系统数字化、重新规划粮食市场渠道等为应对这一挑战提供了巨大潜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