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7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27 21: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27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8月份工业企业利润保持稳定增长,同比增加19.1%。2、东盟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3、连续42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北京两机场预计十一运送旅客近300万人次。5、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启动三期扩建工程。6、我国成功发射环境减灾二号01组卫星。7、国家“东数西算”产业联盟在甘肃兰州成立。8、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规划发布实施。9、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上海举行。10、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3242万。

1、8月份工业企业利润保持稳定增长,同比增加19.1%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128.1亿元,同比增长19.1%,增速比7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总体延续稳定增长态势。

从累计数据来看,1至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利润同比下降4.4%,降幅比1至7月份收窄3.7个百分点;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16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加,25个行业减少;规模以上国有控股企业、股份制企业、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私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分别下降17.0%、5.2%、0.4%、3.3%。

2、东盟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1-8月,中国与东盟贸易总值达到4165.5亿美元,同比增长3.8%,占中国外贸总值的14.6%。东盟历史性的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形成了中国与东盟互为第一大贸易伙伴的良好格局。

另外,上半年,中国对东盟投资达到62.3亿美元,同比增长53.1%,占中国今年上半年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的76.7%,东盟对华实际投入外资金额同比增长5.9%。

3、连续42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辽宁4例,福建4例,四川3例,广东2例,上海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5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60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176例(其中重症病例3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累计确诊病例280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626例,无死亡病例。

4、北京两机场预计十一运送旅客近300万人次

9月27日上午,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以下简称“首都机场”)召开新闻发布会,首都机场运行控制中心运行管理业务经理李洋介绍,9月28日至10月11日,首都机场计划起降航班1.43万架次,日均1021架次;运送旅客218.9万人次,日均15.64万人次。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大兴机场”)提供的数据显示,“双节”假期的客流量将突破75万人次,日均旅客量9.5万人次。北京两机场在“十一”假期期间运送总旅客量预计将接近300万人次。

5、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启动三期扩建工程

今天(27日),广东正式启动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整个扩建项目计划投资超544亿元,是中国民航史上最大的机场改扩建项目,同时还将新建T3航站楼,大大提高白云国际机场的通行能力。

6、我国成功发射环境减灾二号01组卫星

9月27日,环境减灾二号01组卫星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环境减灾二号01组卫星是《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中长期发展规划(2015-2025年)》中规划的2颗16米光学卫星,卫星采用CAST2000平台,具有高机动能力、高精度控制、高稳定度、载荷适应性较强及寿命长等特点。

据介绍,环境减灾二号01组卫星配置有“16米相机、高光谱成像仪、红外相机和大气校正仪”4类光学载荷,具备强大的多光谱、高光谱、红外等对地遥感成像能力及大气同步探测能力。

7、国家“东数西算”产业联盟在甘肃兰州成立

9月26日,国家“东数西算”产业联盟在甘肃省兰州市成立。该产业联盟将搭建东西部算力供需对接平台,优化我国东中西部算力资源协同发展格局,有助于形成自由流通、按需配置、有效共享的数据要素市场。

国家“东数西算”产业联盟由国家信息中心、甘肃省发改委、上海市闵行区政府、深圳市发改委,以及华为、腾讯等知名企业,相关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共同发起成立。

8、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规划发布实施

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北京市加快完善顶层设计,编制了《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专项规划》(以下简称《专项规划》),确定了“一核、两轴、多板块”的空间布局,擘画出未来15年的发展蓝图。

《专项规划》明确了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发展目标,即紧密对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到2035年,将北京建设成为承担我国重大外交外事活动的首要舞台、引领全球科技创新和交流合作的中心枢纽、展现中国文化自信与多元包容魅力的重要窗口、彰显我国参与全球治理能力的国际交往之都。

9、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上海举行

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27日在上海开幕,本次论坛对网络媒体近年以来与时俱进履行职责使命的非凡历程进行回顾,对重点亮点进行盘点,对重大主题进行讨论,对形势任务进行分析,共同推动网络媒体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努力抢占传播制高点。

论坛设置了内容、技术、产业、责任四个分论坛,分别围绕“网络传播的‘变’与‘新’”“把握新技术新趋势,孕育网络传播新机遇”“深转型,创新机,促发展”“大变局时代网络传播的责任与行动”等主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碰撞思想火花,分享经验智慧。

10、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3242万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9月26日14时15分(北京时间9月26日20时15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429965例,累计死亡病例985823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