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2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22 21: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22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强调,全面推进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习近平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3、李克强在上海考察强调,要继续保持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的合理力度。4、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5、庆丰收迎小康 各地农民喜迎丰收节。6、国家援鄂抗疫中医医疗队 发挥中医药抗病防疫独特作用。7、连续37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综合保税区新增企业5452家 同比增长13.3%。9、国新办发布会介绍体教融合有关政策情况。10、联大通过宣言 强调多边主义。

1、习近平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22日下午在京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就此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抓好落实工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增添新动力、开创新局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习近平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75年前,世界人民经过浴血奋战,赢得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伟大胜利。这是正义的胜利、人民的胜利。在上个世纪前半叶人类两度身历惨不堪言的战祸之后,联合国应运而生,走过了75年不平凡历程。世界和平与发展掀开新篇章。

3、李克强在上海考察强调 要继续保持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的合理力度

21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上海考察。李克强来到上海自贸区,听取浦东开发开放成就、自贸区改革发展和上海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汇报,希望上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改革开放上继续先行先试,树立更高水平标杆。在考察自贸区内的外资企业思爱普时,李克强说,要依托工业互联网发展面向制造业的服务,深化开放合作,促进中国制造提质升级,做强产业链供应链,培育发展新动能。李克强充分肯定上海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开拓创新,继续在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

4、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以新业态新模式为引领,加快推动新型消费扩容提质,努力实现新型消费加快发展。《意见》提出,经过3—5年努力,促进新型消费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更加完善,到2025年,培育形成一批新型消费示范城市和领先企业,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显著提高,“互联网+服务”等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得到普及并趋于成熟。《意见》明确提出四个方面15项政策措施:一是加力推动线上线下消费有机融合。二是加快新型消费基础设施和服务保障能力建设。三是优化新型消费发展环境。四是加大新型消费政策支持力度。

5、庆丰收迎小康 各地农民喜迎丰收节

今天(9月22日)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祖国处处瓜果飘香、五谷丰登。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各地举办多彩的活动,共庆丰年、分享喜悦。

当前正是秋粮收获的季节,祖国大地到处是丰收景象。内蒙古河套灌区398万亩向日葵大获丰收,不仅亩产超过500斤,而且还形成种植、加工、营销等为一体的葵花全产业链。

西藏的青稞长势喜人,进入大面积收割;山东蓬莱水灵灵的葡萄挂满枝头;五彩藜麦绽开在四川阿坝的山间田野;天津的“稻渔混合种养”得到推广,上层种水稻,下层养鱼虾蟹,一季双收;在东北黑龙江,稻谷飘香,当地还评选出农业生产大户。

庆丰收的活动也热热闹闹。辽宁河蟹大丰收,一场蟹王蟹后争霸赛在盘锦开赛;在贵州惠水,佛手瓜、白菱等特色农产品集中展销;甘肃景泰的大枣、枸杞等农产品今天集中发车;江西于都举行农民运动会,池塘摸鱼,乐在其中。

今年以来,我国的粮食生产连续经历洪涝、干旱、台风等多个关口,各地克服不利影响,保障丰收。吉林对在台风中倒伏的水稻及时开沟排水、强化病害防治;江苏张家港培育的186个水稻新品种适应性、抗病性更强,泰兴用大数据、物联网智控等技术为农田管护保驾护航。

今天,在山西万荣的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黄河流域九省区联动推出系列活动并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进行农产品对接。同时,2020年度“全国十佳农民”揭晓,激发了广大农民的创新创业热情,推动乡村人才振兴。

6、国家援鄂抗疫中医医疗队 发挥中医药抗病防疫独特作用

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中国中医科学院国家援鄂抗疫中医医疗队充分发挥中医辨证论治的特点和系统调治的理念、方法,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今年大年初一,中国中医科学院迅速成立第一批国家援鄂抗疫中医医疗队进入武汉金银潭医院,并确定了边救治边研究边总结的诊疗方案。

7、连续37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9月22日)通报,9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截至9月21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166例。9月21日0—24时,新增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5例,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

8、综合保税区新增企业5452家 同比增长13.3%

海关总署今天(9月22日)公布,今年以来我国综合保税区新增注册登记企业5452家,同比増长13.3%。全国144个综合保税区对我国外贸增长贡献度超过30%,有效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

9、国新办发布会介绍体教融合有关政策情况

国新办今天(9月22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相关负责人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介绍了相关的政策情况。

10、联大通过宣言 强调多边主义

21日,联合国大会通过《纪念联合国成立75周年宣言》,强调多边主义和国际合作的重要性。宣言承诺全面、按时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敦促各国依照《巴黎协定》作出的相关承诺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实现可持续消费和生产模式。宣言还重申对和平、正义、性别平等等方面的承诺。联合国会员国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在宣言中说,没有任何其他全球性组织拥有联合国的合法性、号召力和制定规范的影响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