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1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21 20: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21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国务院印发《关于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及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的通知》,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深入开展差别化探索,加大开放力度。2、自贸区进一步扩容加快形成发展新格局。3、全国建制村实现直接通邮。4、我国成功发射海洋二号C卫星。5、连续36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国务院安委办启动第四轮危化品指导服务。7、天问一号探测器完成第二次轨道中途修正。8、联合国副秘书长表示中国对联合国贡献重大。

1、国务院印发《关于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及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的通知》,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深入开展差别化探索,加大开放力度

日前,国务院印发《中国(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和《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以下统称《方案》)。

《方案》指出,在北京、湖南、安徽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区域,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战略举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把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

《方案》提出,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深入开展差别化探索,加大开放力度。

2、自贸区进一步扩容加快形成发展新格局

在今天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介绍,这次北京、湖南、安徽、浙江4个新设自贸试验区或者扩区,会实现京津冀的全覆盖,有利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同时,实现了长三角全覆盖,有利于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并且进一步叠加了中部崛起等国家发展战略。

3、全国建制村实现直接通邮

今天(9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介绍了邮政快递行业助力脱贫攻坚的情况。数据显示,目前农村100%的乡镇已建有邮政局所,100%的建制村实现了直接通邮,97%的乡镇有了快递网点。

2019年,农村地区收投快件超过150亿件,今年1—8月,达到200亿件。农村地区快递处理量增速比城市高10个百分点以上。国家邮政局积极推广“寄递+农村电商+农特产品+农户”的产业扶贫模式。

4、我国成功发射海洋二号C卫星

2020年9月21日13时40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海洋二号C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

海洋二号C卫星是我国第三颗海洋动力环境卫星,也是空间基础设施海洋动力探测系列的第二颗业务星,将与2018年10月发射的海洋二号B卫星及后续规划发射的海洋二号D卫星组网运行,共同构成我国海洋动力环境监测网,实现对全球海面高度、有效波高、海面风场、海面温度的全天时全天候高精度观测,有效服务我国自然资源调查监管。

5、连续36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月2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3例,内蒙古2例,上海2例,云南2例,陕西2例,福建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7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49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173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2742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569例,无死亡病例。

6、国务院安委办启动第四轮危化品指导服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推动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展开,强化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风险管控,为“六稳”“六保”营造良好环境,国务院安委办于近日启动了第四轮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

据悉,第四轮专家指导服务坚持“集中指导、持续帮扶”,创新转变方式方法,更加注重提升地方安全监管水平和企业安全管理的自主能力,更加注重推动三年行动重点工作落实。

7、天问一号探测器完成第二次轨道中途修正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20日23时,在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飞行控制团队控制下,“天问一号”探测器4台推力均为120N发动机同时点火工作20秒,顺利完成第二次轨道中途修正,并在轨验证了120N发动机的实际性能。

在这么长的时间里,探测器大部分时间是在孤独地飞行中。但期间要面临几次“小考”,包括3到4次中途的轨道修正和1次深空机动修正。

8、联合国副秘书长表示中国对联合国贡献重大

近日,联合国副秘书长霍克希尔德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在联合国多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

霍克希尔德表示,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之一,与其他国家进行合作,努力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在维和任务上,中国也起到了表率作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