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7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07 20: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7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8日上午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将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2、前8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0.05万亿元,出口首次实现正增长。3、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31646亿美元。4、2020年服贸会亮点纷呈,成果集中发布。5、连续22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我国成功发射高分十一号02星。7、国务院安委办开展第二轮危化品储存专项检查。8、国家发改委再拨资金26.8亿支持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建设。9、国家防总提升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Ⅲ级。10、农发行500亿元贷款支持新疆棉花收购。11、大藤峡水利枢纽实现52米高程蓄水目标。12、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启动。13、2020中国(南京)软博会今天开幕。14、世卫: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2676万。15、俄防长:北约对俄模拟空袭常态化。

1、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8日上午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将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将于9月8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2、前8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0.05万亿元,出口首次实现正增长。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8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0.0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0.6%。其中,出口11.05万亿元,同比增长0.8%,进口9万亿元,同比下降2.3%。8月份当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88万亿元,同比增长6%,其中出口1.65万亿元,同比增长11.6%,进口1.23万亿元,同比下降0.5%。
3、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31646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今天公布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646亿美元,较7月末上升102亿美元,升幅为0.3%。

4、2020年服贸会亮点纷呈,成果集中发布。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5、连续22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月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4例,广东4例,四川2例,天津1例,重庆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6、我国成功发射高分十一号02星。

9月7日13时57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十一号02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

7、国务院安委办开展第二轮危化品储存专项检查。

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硝酸铵生产企业和港口堆场重大风险排查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动员部署硝酸铵等爆炸性化学品第二轮专项检查。 第二轮专项检查将对硝酸铵生产企业和爆炸性重点管控化学品港口堆场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全覆盖,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逐一制定方案,形成风险隐患和政策措施两个清单,由地方政府推动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工作组将对第一轮专项检查期间发现的重大隐患治理情况“回头看”。

8、国家发改委再拨资金26.8亿支持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建设。

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再次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26.8亿元,支持全国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建设。2020年,国家发展改革委累计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45亿元,用于支持医疗废物处置应急备用能力建设、医疗废物处置能力补短板和提质扩能以及医疗废物收集转运能力建设等项目。

9、国家防总提升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Ⅲ级。

今年第10号台风“海神”预计8日凌晨进入吉林南部,8日傍晚前后移入黑龙江省境内,8日夜间在黑龙江东部变性为温带气旋。国家防总决定于9月7日16时将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吉林、黑龙江两地消防救援队伍12000余名消防指战员进入临战状态。

10、农发行500亿元贷款支持新疆棉花收购。

今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资金规模、信贷政策上给予新疆政策倾斜,筹措资金500亿元支持新疆棉花收购。截至10月10日,农发行新疆分行累计投放棉花贷款120亿元。

11、大藤峡水利枢纽实现52米高程蓄水目标。

9月6日18时,大藤峡工程库水位首次达到52米高程,这是枢纽全面完工前允许运行的最高水位,一期工程开始全面发挥综合效益。

12、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启动。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于9月7日在北京启动,并组织首场优质农产品售卖直播活动。金秋消费季是今年丰收节在全国层面的重大活动,由农业农村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共同发起,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拼多多共同承办,旨在引领带动全国各地充分利用丰收节庆效应,连接国庆节、中秋节等假日市场,创新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推动优质农产品消费、提升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带动乡村产业升级,助力贫困地区农民脱贫致富。

13、2020中国(南京)软博会今天开幕。

2020第十六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暨全球软件产业高峰论坛9月7日在南京开幕。数字经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领域千余家涉及软件的企业参展。

14、世卫: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2676万。

截至欧洲中部时间9月6日14时14分(北京时间20时14分),全球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94533例,全球确诊病例超2676万例,达26763217例;全球报告死亡病例超87万,达876616例,较前一日增加5446例。

15、俄防长:北约对俄模拟空袭常态化。

据多家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6日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北约针对俄罗斯的导弹空袭模拟已经常态化。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6日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说,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目前不仅增加了侵扰俄罗斯领空的次数,而且已经将模拟对俄罗斯进行空袭常态化。绍伊古说,今年8月,北约侦察机在俄罗斯边境活动的频率增加了30%。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