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5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05 22: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5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致辞;2、【央视快评】共同促进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繁荣;3、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举行 韩正出席;4、压倒一切困难 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5、【权威访谈·乘势而上 奋勇前进】范锐平:创新激发活力 开放拉动增长;6、连续20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多国人士:服贸会彰显中方开放决心 推动共同发展;8、多国人士:中国抗疫成果卓著 经验惠及世界;9、世卫: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2617万例。

1、习近平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致辞;

习近平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致辞。强调各国要共同营造开放包容的合作环境、共同激活创新引领的合作动能、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中国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继续放宽服务业市场准入,发展服务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支持组建全球服务贸易联盟,支持北京打造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带动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

2、【央视快评】共同促进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繁荣;

国家主席习近平说,当前,全球范围疫情尚未得到全面控制,各国都面临着抗疫情、稳经济、保民生的艰巨任务。在这一背景下,中国克服重重困难,举办这样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就是要同大家携手努力、共克时艰,共同促进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繁荣,推动世界经济尽快复苏。

3、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举行 韩正出席;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4日在北京出席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并宣布服贸会开幕。峰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视频致辞。韩正和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北京线下会场,有关国家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在线上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共同出席峰会。20时50分许,韩正宣布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开幕。

4、压倒一切困难 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强调,我们要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敢于斗争,善于创造,锲而不舍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两天来,各地各界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激发起高举爱国旗帜、坚定道路自信、不惧风险挑战奋勇前行的决心和信心。

5、【权威访谈·乘势而上 奋勇前进】范锐平:创新激发活力 开放拉动增长;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今年前7个月,四川成都市新增市场主体35.5万户,增长21.7%;进出口总额3898.3亿元,增长24.9%。

6、连续20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9月5日)通报,9月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截至9月4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194例。9月4日0—24时,新增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8例;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

7、多国人士:服贸会彰显中方开放决心 推动共同发展;

多国人士表示,习近平主席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发表的致辞,宣示了倡导开放合作的中国声音和推动经济全球化的中国主张,有助于促进世界经济共同发展。

8、多国人士:中国抗疫成果卓著 经验惠及世界;

多国人士表示,中国政府采取强有力措施,在短时间内控制住了本国疫情,令人赞叹,中国向其他国家伸出援手,助力别国共同抗疫,中国抗击疫情的经验令世界受益。

9、世卫: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2617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26171112例,累计死亡865154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