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03 22: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3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举行座谈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2、习近平将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致辞。3、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9月4日开幕。4、连续18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车险综合改革指导意见9月19日实施。6、海南自贸港一批制度创新案例发布。7、直航北京国际商业客运航班今起稳步恢复。8、西银高铁陕西段联调联试正式启动。9、世卫:全球新冠肺炎确诊超2560万例。

1、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举行座谈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习近平将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致辞。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日宣布: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将于9月4日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峰会上致辞。

3、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9月4日开幕。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在明天(9月4日)开幕,今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介绍服贸会筹备等情况。本届服贸会将于9月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这也是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在线下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吸引了来自148个国家和地区的1.8万家境内外企业和机构参会。服贸会展览展示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设置1个综合展区、8个专题展区和若干功能服务区,重点打造文化旅游、金融服务、冬季运动、服务机器人、5G通信服务等领域。

4、连续18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9月3日)通报,9月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截至9月2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192例。9月2日0—24时,新增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2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2例。

5、车险综合改革指导意见9月19日实施。

9月3日,中国银保监会网站发布《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自2020年9月19日起开始施行。这也意味着,再过半个月,你的车险将迎来一系列重大变化。

6、海南自贸港一批制度创新案例发布。

9月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第八批制度创新案例集中发布,发布了国际投资“单一窗口”、国土空间用途审批“多审合一”、游艇等船舶证书“多证合一”、自由贸易账户下外资股权投资便利化监管等8项制度创新案例。

7、直航北京国际商业客运航班今起稳步恢复。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市9月2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宣布自9月3日起,稳步有序恢复直航北京国际商业客运航班。

8、西银高铁陕西段联调联试正动式启。

8月10日上午,银川至西安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吴忠至庆城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这意味着银西高铁有望今年年底开通。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首次纳入全国高铁网。

9、世卫:全球新冠肺炎确诊超2560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9月2日15时56分(北京时间9月2日21时56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602665例,累计死亡病例852758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