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城市GDP百强排行榜:南通西安跻身20强(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02 10: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上半年GDP百强城市以东部地区为主,主要分布在江苏、山东、广东、浙江、河南、福建等地区。其中,江苏13个地级市继续全部入榜,山东11个,广东10个。但是,海南、宁夏、青海、西藏无一城市跻身百强榜。

上海、北京、深圳、重庆、广州GDP总量超1万亿,位列榜单前五。作为重要的沿海商贸城市,广州经济受影响较为明显,2020年上半年广州被重庆赶超。此外,南京超过天津与武汉,首次跻身全国前十,排名第9。值得注意的是,南通、西安跻身20强,南通从第16名上升到第12名,西安从第24名上升到第20名。

从增速来看,57个城市GDP增速正增长,10个城市GDP增速超2%,其中,榆林GDP增速最高达5.2%,遥遥领先于其他GDP百强城市。42个城市GDP增速负增长,其中,宜昌、武汉、襄阳GDP下降明显,同比分别下降19.2%、19.5%、19.6%。驻马店GDP总量与去年同期持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