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9-01 22: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1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强调 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 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2、今起新增12个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3、连续16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辽宁浙江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5、7月我国服务出口增速由负转正;6、16部门联合开展2020年全国质量月活动;7、工信部就商业短信电话营销新规征求意见;8、广西开工建设海铁联运自动化码头;9、总投资120亿美元石化项目一期在辽宁军工投产;10、世卫: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2511万例。

1、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强调 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 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9月1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作出的战略决策,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要继续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保持勇往直前、风雨无阻的战略定力,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

2、今起新增12个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

为进一步促进跨境电商外贸新业态发展,海关总署从今天(9月1日)开始新增12个直属海关开展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试点。

3、连续16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9月1日)通报,8月3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截至8月31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216例。8月31日0—24时,新增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4例;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

4、辽宁浙江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日前,中央对辽宁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进行了调整。张国清同志任辽宁省委委员、常委、书记,陈求发同志不再担任辽宁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5、7月我国服务出口增速由负转正;

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介绍2020年1月-7月我国服务贸易总体情况时表示,7月服务出口增速由负转正。7月当月我服务出口1725亿元,同比增长3.3%。

6、16部门联合开展2020年全国质量月活动;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9月1日消息,2020年9月,市场监管总局联合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文化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民银行、国务院国资委、海关总署,共同部署开展2020年全国“质量月”活动。

今年的全国“质量月”活动将紧紧围绕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质量促进发展活力、以质量增进人民福祉。

7、工信部就商业短信电话营销新规征求意见;

8月3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对外发布《通信短信息和语音呼叫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新规,未经用户同意不得发商业短信,违规或被吊销经营许可。

8、广西开工建设海铁联运自动化码头;

西钦州大榄坪南作业区9、10号自动化集装箱泊位31日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第五个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同时也是中国第一个海铁联运自动化码头。

9、总投资120亿美元石化项目一期在辽宁军工投产;

总投资120亿美元石化项目一期在辽宁军工投产。

10、世卫: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2511万例

据世界卫生组织实时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8月31日14时14分(北京时间20时14分),全球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64107例,全球确诊病例超2511万例,达25118689例;全球报告死亡病例超84万,达844312例,较前一日增加5385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