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利得智能科技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31 10:02
分享:

八、汇率波动风险

公司产品出口到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其主要结算货币为美元。报告期各期的出口产品销售收入分别为4,959.28万元、4,873.79万元和3,134.42万元,分别占当年主营业务收入的7.89%、5.80%和3.69%。报告期内公司的出口产品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较为稳定,汇率的波动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存在一定的影响。

九、上海龙利得经营场所租赁风险

上海龙利得于2015年向上海兴森特殊钢有限公司租赁了厂房用于生产经营,但该厂房的房产证尚在办理过程中。上海龙利得租赁的经营场所虽然不是公司主要的经营场所,但由于上海龙利得的经营场所通过租赁方式取得,且租赁的厂房房产证尚在办理过程中,尽管租赁期限较长,且在协议中约定了出租方在不能保障承租方在持续、稳定地承租标的房产情况下的赔偿条款,然而,仍然有可能因为拆迁、租赁合同出现纠纷等原因使得公司面临搬迁厂房的风险。

此外,若出现租赁协议到期出租方不与公司续租或租赁期间出租方违约等情况,将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十、技术风险公司多年来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公司设立技术研发中心成为自主创新、技术开发的重要基地。通过近几年的研究开发,公司已在防渗水、防渗油、防酸、防锈、耐磨、轻质高压、透气保鲜、低克重、轻量化、高强度、环保低碳等包装印刷产品领域获得了技术优势。但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客户要求的不断提高以及竞争对手工艺的进步,公司将可能存在产品和工艺落后的风险。

十一、安全生产风险

公司生产的瓦楞包装产品,从原材料到半成品到产成品均为纸质材料,属于易燃物品。如果在储存、运输和生产过程中防范措施不到位,容易发生火灾,并且为了便于生产需要,公司的原材料、半成品及产成品存放较为集中,一旦发生火灾,会造成极其严重的影响。公司已制定了安全生产相关制度,完善了安全生产设施,并引入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OHSAS18001:2007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ISO22000:2005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但是仍然不能排除由于设备原因、生产工艺、物品保管及设备操作不当或自然灾害等原因而造成意外安全事故,从而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的可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