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利得智能科技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31 10:02
分享:

四、供应商集中风险

报告期,公司向前五名供应商采购原材料的金额占采购总额的比重分别达到了81.07%、76.90%和74.88%。公司供应商比较集中,若主要供应商不能及时、足额、保质的提供原材料,将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造成较大影响。

五、存货规模较大风险

为满足生产需要,公司需储备多种规格及物理指标的原材料,报告期各期末,原材料占存货比重分别为92.37%、93.58%和94.55%。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存货账面价值分别为18,977.52万元、21,088.45万元和20,852.76万元,占流动资产比例分别为41.08%、32.11%和27.08%。存货规模符合公司经营策略要求,但如果公司的采购组织和存货管理不力,可能导致公司存货发生贬值的风险,或者因严重积压占用营运资金,对公司的正常运营产生不利影响。

六、税收优惠及政府补助风险

公司及其子公司上海龙利得均为高新技术企业,报告期按照15%的优惠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报告期,假设国家取消高新技术企业优惠税率,公司按照25%的企业所得税率缴纳所得税,报告期各期将分别增加当期所得税费用656.37万元、660.65万元和650.62万元,占当期利润总额比例分别为10.20%、6.48%和6.65%。此外,报告期各期,公司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金额分别为993.45万元、581.30万元和579.80万元,占当期利润总额比例分别为15.44%、5.70%和5.93%。

七、产能消化风险

公司在奉其奉绿色环保印刷包装智慧工厂及安徽厂区智能高效印刷成型联动线项目建成后,瓦楞纸箱设计的总产能将进一步提升。虽然这两个项目完全达产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但公司瓦楞纸箱的产能相比之前已经有所增加。同时,本次募投配套绿色彩印内包智能制造项目完工后,公司将形成一定规模的内盒生产能力。

虽然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是在现有业务、产品、客户与技术基础上进行的延伸,公司管理层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了充分详细的技术论证和市场调研。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需要一定的建设期和达产期,在项目建成后,市场环境、技术、政策等方面可能发生重大不利变化。目前,公司的发展势头良好,销售收入和利润均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同时包装行业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公司消化增加的产能不存在重大障碍。但包装产品升级更新较快,行业竞争激烈,若市场开拓的举措不能取得预期效果,则公司产能存在消化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