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立昂微电子首次发布在上交所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31 09:41
分享:

(七)偿债风险

受公司主营业务产业链长、产品种类繁多、存货较大等因素影响,公司流动比率、速动比率较低。报告期内,公司的流动比率分别为1.68、1.53、1.07和1.06,公司的速动比率分别为1.05、1.15、0.72和0.68。报告期内公司存在一定的偿债风险。未来,为了保持公司的竞争优势,公司仍将在8英寸硅片、12英寸硅片及第二代半导体射频集成电路芯片方面加大资金投入,如果公司不能及时补充因业务规模不断扩大而引致的资金需求,较低的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将会带来一定的偿债风险,从而给公司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八)税收优惠政策变动的风险

报告期内,发行人系经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国家税务局、浙江省地方税务局联合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发行人控股子公司浙江金瑞泓系经宁波市科学技术局、宁波市财政局、宁波市国家税务局、浙江省宁波市地方税务局联合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发行人控股子公司衢州金瑞泓系经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联合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持有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编号分别为GR201733002785(有效期至2020年11月)、GR201833100111(有效期至2021年11月)、GR201933003392(有效期至2022年12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的相关规定,发行人、浙江金瑞泓、衢州金瑞泓可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优惠政策,减按15%的税率计缴企业所得税。2019年12月3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海关总署等四部委联合发布公告(2019年第11号),立昂东芯被列入《基础电路线宽小于0.25微米或投资额超过80亿元、线宽小于0.5微米(含)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名单》,享受企业所得税自获利年度起(2016年)五免五减半的优惠政策。

报告期内,发行人因高新技术企业所享受的企业所得税优惠减免的所得税总额占净利润总额的比重为-1.66%;浙江金瑞泓因高新技术企业所享受的企业所得税优惠减免的所得税总额占发行人净利润总额的比重为13.24%;衢州金瑞泓由于2019年及2020年1-3月亏损,立昂东芯由于2017年至2020年1-3月亏损,暂未享受到相关政策的所得税优惠政策。

发行人及浙江金瑞泓、衢州金瑞泓执行的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以及立昂东芯享受的集成电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在资格有效期内或在相关集成电路生产企业名单内具有连续性及稳定性,但若未来发行人及浙江金瑞泓、衢州金瑞泓在有效期满后不能持续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立昂东芯不在相关集成电路生产企业名单内,或国家对相关政策进行调整,发行人、浙江金瑞泓、衢州金瑞泓和立昂东芯将无法继续享受所得税优惠,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