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5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5 22: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25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着眼长远 把握大势 开门问策 集思广益——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引起热烈反响;2、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开幕;3、【央视快评】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做好“十四五”规划;4、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努力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5、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6、数据显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持续提升;7、1-7月物流运行数据呈现向好态势;8、连续9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轻工行业生产6月延续企稳回升态势;10、北京核心功能区将提前一年5G全覆盖;11、大兴机场进行航班转场,涉及91个航班;12、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今天启动;13、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14、世卫: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331万例;15、中国外交官当选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16、俄开始S-500防空导弹系统国家测试;17、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访问伊朗;18、希腊在东地中海军演,土海军同日训练;19、美国加州山火持续,25万人被要求疏散;20、哥伦比亚总统宣布9月进入隔离新阶段。

1、着眼长远 把握大势 开门问策 集思广益——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引起参会专家学者的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要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2、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开幕;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25日上午在京开幕,围绕“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协商议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开幕会。

3、【央视快评】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做好“十四五”规划;

8月2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南海主持召开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们要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研究新情况、作出新规划。

4、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努力探索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

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世界大势和发展规律,科学分析我国发展面临机遇和挑战的新变化,着眼我国经济中长期发展,作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

5、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总体目标。用2年左右时间,健全分层分类、城乡统筹的中国特色社会救助体系,在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取得明显成效。社会救助法制健全完备,体制机制高效顺畅,服务管理便民惠民,兜底保障功能有效发挥,城乡困难群众都能得到及时救助。到2035年,实现社会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困难群众,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密实牢靠,总体适应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目标。

6、数据显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持续提升;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8月25日)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数据显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持续提升。今年以来,金融政策重要特征就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需要,根据阶段性的重点任务把握好节奏。此外,贷款结构更加优化,7月末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5.4%,创201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7.5%,连续5个月创有统计以来的新高。不仅如此,企业融资成本也明显降低。今年以来,金融部门对企业支持力度明显加大,预计全年可为市场主体减负约1.5万亿元。

7、1-7月物流运行数据呈现向好态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8月25日)公布,1—7月份,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149.7万亿元,同比增长0.5%。年初以来,社会物流总额连续负增长,7月份数据由负转正,反映全国物流需求总体已恢复至上年同期水平。

8、连续9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8月25日)通报,8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截至8月24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386例。8月24日0—24时,新增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6例;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

9、轻工行业生产6月延续企稳回升态势;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24日对外公布上半年我国轻工业经济运行数据:今年1—6月,轻工行业规模以上企业10.68万个,实现营业收入8.54万亿元,实现利润5314.94亿元,行业营业收入利润率6.22%,较1—5月提高0.15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工业0.8个百分点。

10、北京核心功能区将提前一年5G全覆盖;

据北京铁塔公司披露,其已为三大运营商在北京建成5G宏基站超1.8万个,并将在今年底力争提前一年完成“首都功能核心区、北京城市副中心等重点功能区5G网络全覆盖”任务。

11、大兴机场进行航班转场,涉及91个航班;

8月25日起,涉及东方航空和南方航空的91个航班转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为保障乘客权益,航空公司对误走机场乘客提供免费改签或按规定退票服务。

12、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今天启动;

2020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25日在江西南昌举行。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13、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据应急管理部,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将于27日上午在朝鲜西部到辽宁东部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受其影响,近日我国东部海区将有8-12级大风,“巴威”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3-15级,东北地区大部以及山东中东部、江苏北部等地自南向北先后有大到暴雨。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及有关规定,国家防总决定于8月25日12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在先期派出辽宁工作组的基础上,今日增派2个工作组分赴山东、吉林省协助地方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国家防办向相关地区防指发出通知,要求切实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14、世卫: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331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25日凌晨5点,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较达到23311719例;累计死亡病例806410例。

15、中国外交官当选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

《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第30次缔约国会议24日在联合国总部举行,选举7名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以接替任期即将于今年9月30日结束的7名法官。在首轮投票中,段洁龙以149票当选,其他当选法官分别是:戴维·阿塔尔德(马耳他)、伊达·卡拉乔洛(意大利)、玛丽亚·特雷莎·因方特·卡菲(智利)、莫里斯·肯奈·卡姆加(喀麦隆)、马尔基扬·库利克(乌克兰)。

16、俄开始S-500防空导弹系统国家测试;

俄罗斯副总理鲍里索夫24日宣布,俄罗斯已经开始S-500“普罗米修斯”防空导弹系统的国家测试。

17、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访问伊朗;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 拉斐尔·格罗西于24号访问伊朗首都德黑兰。格罗西在22号发布的声明中表示,他将在德黑兰出席多场会议,他特别提到,这次访问将解决国际原子能机构工作人员进入伊朗两处设施的议题。当天,伊朗常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卡齐姆·加里巴巴迪回应,伊方“希望格罗西这次访问将加强互利合作”。

18、希腊在东地中海军演,土海军同日训练;

当地时间8月24日晚间,土耳其国防部在其社交账号上宣布,土耳其和盟国的海军舰艇将于2020年8月25日在东地中海进行海上训练,以促进相互间的协调和互操作性。

19、美国加州山火持续,25万人被要求疏散;

当地时间8月24日,美国加州历史上最严重的山火仍在肆虐。截止目前,山火已造成至少7人死亡,超过1200栋房屋损毁,过火面积近4900平方公里,约25万人被要求疏散,部分地区发布火灾红色预警。

20、哥伦比亚总统宣布9月进入隔离新阶段;

哥伦比亚总统杜克24日晚表示,该国现行的全国强制预防性隔离政策将于9月1日结束,不再继续延长,转向为期1个月的选择性隔离措施,并在严格执行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逐步开放餐饮、航空等更多领域复工复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