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客技术发展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5 08:54
分享:

(七)发行失败风险

公司本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将受到证券市场整体情况、投资者对本次发行方案的认可程度等多种内、外部因素影响,存在不能足额募集所需资金甚至发行失败的风险。

(八)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

(1)产能扩张风险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增加公司产能。项目建成并达产后,将大幅提高公司产品的生产能力,解决公司产能不足的问题,全面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但由于未来市场处于不断变化过程中,项目建成至全面达产尚需一定的时间,亦不排除未来公司可能会面临因市场需求变化、竞争加剧等因素导致产能不能及时消化的风险。

(2)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造成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

本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位后,发行人净资产预计将比发行前大幅增加,鉴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需要一定的建设期和达产期,短期内难以实现预期收益,因此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一定时期内将面临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

(3)募集资金用于研发项目实施风险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用途包括投向新产品研发项目,能否最终取得国家药品监管部门的批准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如果公司的产品注册申请进程不及预期,则可能出现前期投入落空或投资预算大幅增加的情况,进而对公司的经营产生不利影响。“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研发项目”与韩国HUONS公司进行合作,发行人将在中国开展该产品的临床试验,并在获批后在中国独家代理销售该产品。根据双方签订的《经销协议》和《经销协议修正案》,爱美客取得相关产品在中国权益的费用合计535万美元,分阶段支付,具体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外,该产品在中国的所有注册登记费用由爱美客支付。若该产品的注册申请不达预期,爱美客将损失取得上述产品在中国经销权所支付的费用以及相关注册登记费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