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4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4 20: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24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主持召开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强调,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研究新情况作出新规划。2、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3、李克强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三次领导人会议。4、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 汪洋出席并讲话。5、韩正在江苏调研时强调,加大创新驱动力度,强化生态环境治理,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6、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家企业上市交易。7、连续8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青海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开工。9、世卫: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2305万例。10、叙利亚天然气管道爆炸,官员称为恐袭。

1、习近平主持召开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强调,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研究新情况作出新规划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8月24日下午在中南海主持召开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们要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研究新情况、作出新规划。

2、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

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财富之源。不论发展到什么时候,实体经济都是我们在国际经济竞争中赢得主动的根基。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安徽考察时强调,要深刻把握发展的阶段性新特征新要求,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现代化水平。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同时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强。我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同时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在这样的环境和条件下谋发展,就必须深刻把握发展的阶段性新特征新要求,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这里,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必须深刻认识到,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石,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是防范化解风险的基础。实体经济水平越高,经济实力就越强,抵御风险的能力也越强,这是现代经济发展的硬道理。发展越是面临困难挑战,越是要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为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提供重要支撑,有效抵御来自各方面的风险冲击。

3、李克强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三次领导人会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2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出席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三次领导人视频会议。李克强和老挝总理通伦共同主持会议。柬埔寨首相洪森、缅甸总统温敏、泰国总理巴育、越南总理阮春福出席。

李克强表示,澜湄合作因水而生。澜湄六国共饮一江水,可以说亲如一家人。习近平主席前不久倡议各国努力形成更加包容的全球治理、更加有效的多边机制、更加积极的区域合作。中方赞赏机制各国为促进区域合作做出的积极努力。

4、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 汪洋出席并讲话

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20日至21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地方政协是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是化解矛盾、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性质和定位突出出来,落实协商职能、完善协商机制、丰富协商形式,推进地方政协特别是市县政协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更好彰显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

5、韩正在江苏调研时强调,加大创新驱动力度,强化生态环境治理,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8月21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江苏南京、苏州、无锡调研。韩正强调,江苏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大创新驱动力度,强化生态环境治理,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6、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家企业上市交易

8月24日,创业板迎来历史性时刻,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家企业上市。

上午9时30分,随着6声清脆的钟响,18家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集体开市交易,创业板由此刻起正式迈入注册制时代。

自4月27日改革总体实施方案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至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仅历时4个月,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推进速度超预期。作为存量与增量市场的同步改革,创业板对一系列基础制度进行全面改革,包括上市制度、交易制度、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方面。市场也期待,改革不仅将为创业板带来新生态,还将为注册制的全面推广积累经验。

7、连续8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国家卫健委官网消息,8月23日0—24时,31个省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目前,全国连续8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0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375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2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215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累计确诊病例241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203例,无死亡病例。

8、青海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开工

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开工仪式24日在西宁机场举行,标志着青藏高原最大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正式开工。

西宁机场是青藏高原最大民用国际机场,目前开通运营了东京、吉隆坡、曼谷、芽庄、暹粒5条国际航线及朝觐包机。

据了解,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总投资105.1亿元,包括机场工程、空管工程和供油工程,按照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2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万吨的目标设计。其中机场工程总投资99.8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一条与跑道等长的第二平行滑行道、15.8万平方米的T3航站楼,扩建站坪并调整布局,机位总数达到75个,建设16.9万平方米的综合换乘交通中心以及相关生产生活设施。

9、世卫: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2305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8月23日12时48分(北京时间8月23日18时48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057288例,累计死亡病例800906例。

10、叙利亚天然气管道爆炸,官员称为恐袭

据俄塔社24日报道,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周一发消息称,叙利亚石油与矿产资源部长阿里·加尼姆表示,该国南部的一条天然气管道发生了爆炸。由于这起爆炸,叙利亚境内三座发电站出现了故障,导致全国断电,专家正在努力恢复供电。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