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当虹科技首次发布在科创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20 14:34
分享:

(五)合规风险

公司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内控制度,财务内控制度和营销费用支出审核制度,对员工在采购、销售活动中的行为予以明确的防范和约束。但如果个别员工或下游客户在销售活动中存在不正当的商业行为,可能导致公司被相关监管部门认定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并列入不良记录名单,影响公司产品参与业务的资格,则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此外,随着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出台或趋严对公司经营过程中的合规性提出更高的要求,公司可能存在因相关法律政策而增加运营成本,或因对相关法规政策的不熟悉产生新的合规风险,影响公司正常的经营活动。

(六)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全部围绕公司现有的主营业务进行,是公司依据未来发展规划作出的战略性安排,以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在确定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时,公司已审慎、全面地考虑了自身技术实力、目前产品结构、市场发展状况、客户实际需求,并对产业政策、投资环境、项目进度等因素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和分析。

但是,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计划、实施过程和实施效果仍可能因技术研发障碍、投资成本变化、市场环境突变、项目管理不善等因素增加不确定性,从而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此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运营初期,不能在短期内产生业绩,且新投入的设备折旧和项目人工等费用将上升,可能会给公司经营业绩带来不利影响。

(七)发行后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

本次发行完成后,随着募集资金的到位,公司资金总额将大幅增加,同时公司总股本和净资产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后续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效益将逐步体现,但由于募集资金所投资项目的实施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相关效益的实现也需要一定的时间过程,因此短期内公司的每股收益和净资产收益率等指标存在被摊薄的风险。

(八)公司业绩下降甚至亏损的风险

公司经营过程中会面临包括本节中所披露的各项已识别的风险,也会面临其他无法预知或控制的内外部因素的影响,公司不能保证未来经营业绩持续稳定增长。如果不利因素的影响达到一定程度,如国内外宏观经济下行,行业政策发生重大不利变化,或主要产品由于各种原因大幅降价,或核心技术等竞争优势逐步消失,或因质量问题流失客户,或因质量事故纠纷导致大额赔偿,公司经营业绩均可能存在大幅下滑甚至产生亏损的风险。

(九)本次发行失败的风险

公司本次首次公开股票如能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同意并经中国证监会注册,则公司可在中国证监会出具的注册决定有效期内发行股票,具体时点由公司协同主承销商确定。中国证监会作出注册决定后、公司股票上市交易前,发现可能影响本次发行的重大事项的,中国证监会可以要求公司暂缓或者暂停发行、上市;相关重大事项导致公司不符合发行条件的,中国证监会可以撤销注册。

中国证监会撤销注册后,股票尚未发行的,公司应当停止发行;股票已经发行尚未上市的,公司应当按照发行价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返还股票持有人。此外,如公司在中国证监会出具的股票注册决定有效期内,无法满足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发行上市相关的发行后总市值的要求的,还可能产生发行中止,甚至发行失败的风险。

(十)股票价格可能发生较大波动的风险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后,除经营和财务状况之外,公司的股票价格还将受到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行业状况、资本市场走势、市场心理和各类重大突发事件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投资者在考虑投资公司股票时,应预计到前述各类因素可能带来的投资风险,并做出审慎判断。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