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映翰通网络技术首次发布在科创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9 17:30
分享:

(八)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较低的风险

李明、李红雨夫妻为本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李明目前持有发行人10,469,870股股份、占公司发行前总股本的26.63%,李红雨目前持有发行人4,139,130股股份、占发行人发行前总股本的10.53%,两人合计持有股份占发行人发行前股份的37.16%。李明、李红雨夫妻均为本公司发起人,自股份公司设立以来李明先生担任公司董事长、李红雨担任公司总经理,对公司日常管理、发展战略、利润分配、人事任免等具有较强的控制力。

按本次发行新股13,107,197股计算,发行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李明、李红雨夫妻的持股比例将会进一步降低至27.87%,若出现实际控制人丧失对公司控制权,可能会导致公司经营管理团队、发展战略和经营模式的改变,从而引起公司经营业绩的波动。

(九)股价波动风险

公司股票发行上市后,股票价格波动不仅受公司经营状况、盈利水平的影响,同时还受国家宏观政策、国际和国内宏观经济形势、资本市场走势、投资心理和各类重大突发事件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存在股票市场价格低于投资者购买价格的风险,投资者在购买公司股票前应对股票市场价格的波动及股市投资的风险有充分的了解,并作出审慎判断。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