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瑞松智能科技首次发布在科创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9 16:53
分享:

(四)存货余额较大的风险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存货账面价值分别为21,683.41万元、20,361.36万元和36,228.99万元,占资产总额的比例分别为26.26%、22.99%和29.18%。公司存货余额及占资产总额的比例相对较大,存货余额中主要是建造合同形成的已完工未结算资产。公司的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业务,具有非标定制、合同金额较大、工期较长等特点,存货余额中建造合同形成的已完工未结算资产余额较大是与公司的业务模式相适应的。公司在每年末对存货进行了减值测试,并计提了相应的跌价准备,但仍不排除未来可能发生的存货跌价风险。

(五)应收账款余额较大的风险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分别为19,058.77万元、17,692.21万元和18,575.01万元,占资产总额的比例分别为23.08%、19.97%和14.96%。公司应收账款余额及占资产总额的比例相对较大,与公司所处行业的经营模式、结算方式、客户结构的特点相符。尽管公司客户大多为国内整车制造、消费电子等行业内知名企业,客户资信水平优良,发生坏账的可能性较小,同时公司一直注重应收账款管理,加速资金回笼,并根据公司会计政策足额计提了坏账准备,但若市场出现重大不利变化,公司仍可能面临一定的坏账损失或坏账准备计提不足的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