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7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7 20: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16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致信祝贺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强调,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2、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3、“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住房建设任务完成。4、深圳实现5G基础设施全覆盖。5、2020年服贸会室外场馆搭建完成。6、8月16日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四川盆地等地强降雨持续,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8、总投资4741亿元加快打造大湾区城际铁路网。9、福建沙埕湾跨海大桥主桥合龙。10、山东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11、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2129万。

1、习近平致信祝贺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强调,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17日上午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2、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入做好新增财政资金直接惠企利民工作,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基础;要求进一步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政策措施,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决定推进师范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改革,促进师范毕业生从教就业。

3、“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住房建设任务完成。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7日说,截至目前,全国已建成集中安置区约3.5万个,建成安置住房266万多套。“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住房建设任务和配套设施扫尾工程已全部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搬迁群众基本实现全部入住。

4、深圳实现5G基础设施全覆盖。

8月17日,深圳召开5G智慧之城发布会。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会上宣布,深圳成为全国首个5G独立组网全覆盖的城市!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一周年之际,深圳点亮5G智慧之城,打造全世界最完整的独立组网5G生态,创新之城再次奔跑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最前沿。

5、2020年服贸会室外场馆搭建完成。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9月上旬在北京举行,目前,服贸会室外场馆已搭建完成。服贸会室外场馆位于奥林匹克园区景观大道及周边区域,景观风格沿中轴大道形成“彩虹”渐变效果,共设置30个临时场馆,5G通讯、冬季运动等多个专题展都将在这里进行。同时,场馆的布置也充分考虑了疫情防控的需要。

6、8月16日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8月16日0-24时,江苏无新增确诊病例。截至8月16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61例(其中境外输入30例),除6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外,其余均已出院。

7、四川盆地等地强降雨持续,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气象台8月17日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介绍,预计19日后,四川盆地地区降雨将有所减弱。

8、总投资4741亿元加快打造大湾区城际铁路网。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的批复。规划有哪些亮点?8月17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近期将通过实施一批城际铁路和枢纽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4741亿元,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

9、福建沙埕湾跨海大桥主桥合龙。

沙埕湾跨海大桥全长2054米,连接闽浙沿海,是沈海高速公路复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缓解沈海高速闽浙段的通行压力意义重大。大桥采用“一跨过江”方案,保护了海岛景观,同时最大程度减少了对沙埕湾海域生态环境的影响。据了解,沙埕湾跨海大桥全长2054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大桥为主跨535米双塔双索面单侧不对称混合梁斜拉桥。大桥主桥钢箱梁为封闭扁平流线形钢箱梁,纵桥向共57个梁段,包含主桥边跨22段和主桥跨中35段,单片梁段最大重量约320吨。此次合龙梁段宽40.5米,长4米,重达81.3吨,由2台225吨桥面吊机抬吊至设计桥面,经线性调整、打磨、焊接等工序,与既有钢箱梁焊接成整体,实现南北贯通。

10、山东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山东省港口集团与烟台市人民政府“港城互动、融合发展”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山东港口烟台港举行,总投资306亿元的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涉及港口基础建设、物流、临港产业、股权收购、房地产开发、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此次项目集中开工,是山东港口深化港产城融合发展、助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新支点,是服务全省“八大发展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更是完善“端到端”供应链体系、融入助力“形成‘大循环’、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新平台。

11、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2129万。

当地时间8月16日,世卫组织发布最新一期新冠肺炎每日疫情报告,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294845例(新增267291例),累计死亡病例761779例(新增5985例)。疫情最为严重的美洲区域确诊病例达到11420860例(新增149645例),死亡414326例(新增3843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