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4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4 20: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14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国务院关于修改〈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的决定》。2、7月经济稳定恢复 向好态势持续发展。3、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占比创新高。4、【权威访谈·乘势而上 奋勇前进】辛国斌:巩固工业经济回升向好态势。5、8月13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例。6、1至7月全国税务机关办理出口退税8953亿元。7、国务院安委办检查组赴各地查危化品隐患。8、田湾核电5号机组完成并网,预计年底商运。9、第四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今天举行。10、第八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在深圳开幕。11、我国多地迎强降雨,长江第4号洪水形成。12、世卫:全球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75万。

1、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国务院关于修改〈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的决定》。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国务院关于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决定》提出,根据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以及推进“放管服”改革的部署,国务院决定对49部行政法规的部分条款予以修改

2、7月经济稳定恢复 向好态势持续发展。

8月14日,国新办就2020年7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将7月经济运行情况概括为两个特点:一是经济稳定恢复;二是向好态势持续发展。7月份以来,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政策措施的作用下,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持续显效发力,经济克服了疫情和汛情的不利影响,继续保持了稳定复苏态势,主要指标继续回暖。从7月份的经济运行情况看,可以概括为两个特点:一是经济稳定恢复;二是向好态势持续发展。

3、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占比创新高。

人民币资产在全球范围内有非常好的投资价值,境外资金中长期增持人民币资产的格局没有变。今年一季度末,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占比升到2.02%,创历史新高,境外央行持有人民币资产稳步上升。
4、【权威访谈·乘势而上 奋勇前进】辛国斌:巩固工业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辛国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二季度以来受到疫情冲击的工业经济已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运行状况逐月向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回升势头加快。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二季度有超过半数实现正增长。其中装备制造业快速回升,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5、8月13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例。

国家卫健委14日通报,8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2例(上海16例,陕西5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8例(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6、1至7月全国税务机关办理出口退税8953亿元。

今年1-7月,全国税务机关办理出口退税8953亿元,全国税务机关办理出口退税平均时间由2019年的10个工作日压缩到了8个工作日以内,提速20%。出口退税的及时到位,帮助出口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坚定了发展信心,为稳住外贸基本盘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7、国务院安委办检查组赴各地查危化品隐患。

早在8月5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 强调要以港口、码头、物流仓库、化工园区等为重点,立即开展全国危化品储存安全专项检查整治。各地区要对所有硝酸铵等爆炸危险性物品的储存场所开展定量风险评估,组织有经验的行家专家深入一线指导服务、明查暗访,真正深入查具体查。要坚持从源头抓起,严格落实危化品生产、储存项目的联合审批和从严把关要求,科学合理布局危化品生产、储存企业。
8、田湾核电5号机组完成并网,预计年底商运。

中核集团田湾核电5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标志着田湾核电5号机组正式进入并网调试阶段,为后续机组投入商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9、第四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今天举行。

2020年8月14日,第四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在南京隆重开幕。作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重磅品牌活动,本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由中国工程院、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通信学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厅、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南京市科学技术局、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江宁区人民政府、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承办。未来网络大会既是全球未来网络领域的一场科技盛宴、高端盛会,又是南京市抓好“六稳”、抓牢“六保”、抓实“四新”,大力推动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活实践。

10、第八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在深圳开幕。

8月14日,第八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2020)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中国电子博览会为期3天,以五展联动的方式亮相,涵盖各种电子信息产业链的热点话题。

11、我国多地迎强降雨,长江第4号洪水形成。

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支流沱江、涪江发生超保洪水,岷江及干流泸州至寸滩江段发生超警洪水。长江上游干流寸滩站(重庆境内)流量8月14日5时涨至50900立方米/秒,根据《全国主要江河洪水编号规定》,达到洪水编号标准。

12、世卫:全球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75万。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14日8时27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2075万例,累计死亡逾75.2万例。美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创新高,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批“群体免疫”;英国一三明治工厂近300人确诊;世卫称全球需要多种类型候选疫苗,多国将联手生产新冠疫苗。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