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融食品科技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3 17:56
分享:

(三)控制权风险

本次发行前,公司实际控制人黄海晓和黄海瑚两人合计持有公司96.00%的股权;本次发行完成后,两人合计仍将持有超过公司50.00%的股权,处于绝对控股地位,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其他股东可能面临公司实际控制人通过股东大会和董事会行使表决权,对公司的重大经营决策以及公司董事选举、高级管理人员选聘、确定股利分配政策、公司章程修改等其他重大事项实施重大影响进而对公司实施控制的风险。

(四)财务风险

(1)税收优惠政策变化的风险

2015年10月,公司经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编号GR201531001423,有效期为三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的有关规定,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公司2015年-2017年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2018年11月,公司经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复审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编号GR201831000164,有效期为三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的有关规定,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公司2018年-2020年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税率。未来,如果公司不再符合国家关于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或者国家关于支持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发生变化,将导致公司不能继续享受上述税收优惠政策,将对公司的净利润水平产生不利影响。

(2)汇率波动风险

2017-2019年度,公司的境外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20.20%、19.36%和21.66%,其中出口业务主要采用美元报价和结算,同时海融印度存在部分业务以美元进行结算。公司报告期内各期末均存在美元银行存款和少量往来款,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波动下,公司不能采用有效手段规避汇率波动风险,将对公司的盈利能力产生一定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