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0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0 21: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10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致电祝贺卢卡申科当选白俄罗斯总统。2、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3、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十次委员长会议。4、【权威访谈·乘势而上奋勇前进】郝鹏:力争央企总体效益实现正增长。5、7月物价总体平稳,市场运行有序。6、外交部:对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方人员实施制裁。7、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香港特区政府坚决支持对美方11名人员实施对等制裁。8、8月9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例。9、铝期权和锌期权今天挂牌交易。10、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11、世卫:全球新冠肺炎确诊超1946万例。

1、习近平致电祝贺卢卡申科当选白俄罗斯总统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致电卢卡申科,祝贺他再次当选白俄罗斯共和国总统。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在卢卡申科再次当选白俄罗斯共和国总统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卢卡申科总统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我高度重视中白关系发展,愿同卢卡申科总统携手努力,共同推进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拓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新局面,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创造新福祉。

2、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栗战书委员长出席。

会议审议了委员长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士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受委员长会议委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春耀作了说明。

会议听取了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受国务院委托作的关于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学技术进步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3、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十次委员长会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十次委员长会议10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栗战书委员长主持会议。

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飞向会议作了关于城市维护建设税法草案修改意见的汇报,关于契税法草案修改意见的汇报,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运作的决定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授权国务院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九市开展香港法律执业者和澳门执业律师取得内地执业资质和从事律师职业试点工作的决定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宪法法律委根据常委会会议的审议意见,提出了上述草案建议表决稿。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春耀向会议作了关于授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士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决定草案审议情况的汇报。

4、【权威访谈·乘势而上奋勇前进】郝鹏:力争央企总体效益实现正增长

国资委主任郝鹏在谈到今年上半年的工作时,用了“极不平凡、极具挑战”这两个词。

顶梁柱、压舱石作用现实体现在数据上,上半年央企运行好于预期。6月份,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9万亿元,同比增长0.6%,实现净利润1664.8亿元,同比增长5%,收入和利润同步实现正增长;上半年,中央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万亿元,同比增长7.2%。

今天的投资就是明天的产出,在谈到下半年的目标时,郝鹏表示,要决心做到力争绝大多数中央企业效益持续较快增长、力争中央企业总体效益实现正增长。

郝鹏表示,下一步国资委将指导央企、国企主动和各类所有制企业共建产业链供应链,共同打造良好的产业生态和经济生态。

5、7月物价总体平稳,市场运行有序

国家统计局今天(8月10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物价水平总体平稳。其中,受极端天气、消费需求增加等影响,食品价格呈现季节性暂时上涨,但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主要农副食品的生产和流通秩序良好,市场运行总体有序。

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比去年同期上涨2.7%,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受餐饮服务逐步恢复,肉、菜等消费需求持续增加,多地强降雨等因素影响,当月部分食品价格有所上涨,其中,猪肉、鲜菜价格涨幅有所扩大。

6、外交部:对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方人员实施制裁

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以所谓破坏香港自治为由,宣布制裁11名中国中央政府部门和香港特区官员。美方有关行径公然插手香港事务,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予以强烈谴责。

针对美方错误行径,中方决定从即日起,对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国联邦参议员鲁比欧、克鲁兹、霍利、科顿、图米,联邦众议员史密斯,以及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总裁格什曼、美国国际事务民主协会总裁米德伟、美国国际共和研究所总裁特温宁、人权观察执行主席罗斯、自由之家总裁阿布拉莫维茨实施制裁。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部势力无权干涉。中方敦促美方认清形势,纠正错误,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

7、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香港特区政府坚决支持对美方11名人员实施对等制裁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10日发表谈话表示,坚决支持外交部宣布的对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联邦参议员卢比奥等11人实施制裁的决定。

发言人表示,列入此次制裁名单的美方议员和一些美国非政府机构负责人,在涉港问题上劣迹斑斑。他们或参与炮制各种涉港法案、议案,或公然为“港独”组织和激进暴力分子提供支持、撑腰打气,或通过各种方式竭力抹黑攻击“一国两制”和香港国家安全法。他们肆无忌惮地干预香港事务,有些人更是香港“修例风波”的幕后黑手或推动有关制裁的罪魁祸首。

8、8月9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例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10日通报,8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5例(上海18例,山东4例,四川4例,广东3例,陕西3例,辽宁2例,浙江1例),本土病例14例(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9、铝期权和锌期权今天挂牌交易

继有色金属铜上市期权交易后,铝、锌两大品种期权交易10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包括中铝国贸、托克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等业内知名企业参与首批成交。

铝、锌期权合约标的物为相关品种的期货合约,按照上市安排,首日挂牌对应的合约中,铝期权挂牌2020年10月份、2020年11月份、2020年12月份和2021年1月份交割期货对应的合约,锌期权则挂牌锌期货2020年10月和11月对应的合约,每次下单最大数量为100手。

10、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应急管理部消息,据预测,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10日13时中心位于福建厦门偏南方约49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预计可能于11日上午在福建漳浦到连江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及有关规定,国家防总决定于8月10日16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国家防总工作组10日中午已赶赴福建指导协助台风防御工作。

11、世卫:全球新冠肺炎确诊超1946万例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9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9日下午4点),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73552例,达到19462112例;死亡病例增加6207例,达到722285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