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云港数据科技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0 13:52
分享:

(四)其他风险

(1)共同控制的不确定风险

截至本上市保荐书签署日,周康直接持有发行人20,526,651股股份,持股比例为34.35%,为发行人第一大股东;董岩直接持有发行人7,955,997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3.31%,为发行人第三大股东;

同时,周康作为天津德雅和中联力和的执行事务合伙人,通过天津德雅和中联力和分别控制发行人6.97%和5.05%的股份。周康、董岩为一致行动关系,两人直接和间接合计控制发行人59.68%的股份,为发行人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报告期内,发行人实际控制人情况如下:2014年9月8日,周康、董岩和李凯三位自然人共同签署了《共同投资协议》。2018年6月28日,三人进一步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约定各方在公司股东(大)会投票表决时以一致意见为准进行投票表决;若未形成一致意见的,由代表各方股份总数的过半数的股份表决权的意见作为在公司股东(大)会表决事项的一致意见;一致行动有效期为五年,期满后,协议各方协商一致仍可延长。2019年10月15日,李凯辞去发行人董事、副总经理职务;

同日,周康、李凯、董岩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之补充协议》,约定李凯退出三人的一致行动关系,周康和董岩继续保持一致行动关系,《共同投资协议》和《一致行动协议》对李凯不再具有约束力;同日,周康与董岩签署《关于保证一致行动关系的协议》,确认二人保持一致行动关系的约定在有效期内为不可撤销,将一致行动关系有效期延长两年,即有效期至2025年6月27日;2019年12月17日,李凯与周康、董岩、上海鼎莫和红杉悦盛签署了《远期股份转让协议》,约定李凯在辞职满6个月后,将其直接持有的发行人股权分别转让给周康、董岩、上海鼎莫和红杉悦盛。

因此,发行人在报告期期初至2019年10月15日实际控制人为周康、李凯、董岩三人,2019年10月15日至今发行人实际控制人为周康、董岩两人。周康、董岩为一致行动关系,两人直接和间接合计控制发行人59.68%的股份,为发行人实际控制人。设立至今在股东大会上两位实际控制人并未出现分歧,但不排除未来两位实际控制人在生产经营决策上出现重大不一致,从而出现决策不确定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