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贝泰妮生物科技集团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0 08:58
分享:

(七)发行失败风险

发行人及保荐机构已充分考虑了发行人自身特点、可比上市公司估值情况、外部股权融资情况、市场环境等因素,基于此对发行人市值进行了预先评估并谨慎选择了适用的上市标准。但本次公开发行的股票发行价格受投资者心理预期、股票供需情况、市场环境以及宏观经济形势等诸多不可控因素影响,因此,本次发行存在由于发行认购不足而发行失败的风险。

(八)不可抗力风险

若发生台风、火灾、洪水、地震、战争、重大疫情等不可抗力事件,可能会对发行人的财产、人员造成损害,影响发行人的正常经营活动,从而影响发行人的盈利水平。2020年初,我国及全球范围内陆续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行人已根据相关要求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并已复工复产。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导致终端消费市场的景气程度出现暂时下降,且终端消费市场完全恢复的时间尚未明确,对化妆品行业及发行人的生产经营产生了短期影响。虽然目前国内的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但随着国外疫情蔓延,我国面临境外疫情输入的风险,若疫情出现反复或进一步加剧,可能会对发行人2020年度的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