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9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9 20: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9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享健康中国;2、李克强向斯里兰卡新任总理致贺电;3、【权威访谈·乘势而上奋勇前进】易纲:保持金融总量适度稳企业保就业;4、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5、8月8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例;6、乌鲁木齐:坚守岗位全力保障居民生活;7、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美方针对中国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官员的所谓制裁是霸权主义习性歇斯底里式的发作;8、世卫:全球新冠肺炎确诊超1918万例。

1、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各地积极强化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

2、李克强向斯里兰卡新任总理致贺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9日致电马欣达·拉贾帕克萨,祝贺他就任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总理。李克强在贺电中表示,中斯传统友好。近年来,两国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战略伙伴关系蓬勃向前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拓展和深化。特别是两国政府和人民患难与共、守望相助,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斯友谊得到巩固和升华。

李克强指出,拉贾帕克萨总理长期以来积极致力于促进中斯友好。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斯关系,愿同斯方巩固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共赢合作,推动中斯关系更快向前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3、【权威访谈·乘势而上奋勇前进】易纲:保持金融总量适度稳企业保就业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的冲击,人民银行及时创新货币政策工具,上半年累计3次降低准备金率,按照疫情防控应急保供、支持复工复产、保市场主体的需要,分阶段、有梯度地提供3000亿、5000亿、10000亿再贷款再贴现。易纲介绍,在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下,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上半年金融数据十分稳健、亮眼。

4、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

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90周年纪念大会9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大会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贺词说,农工党成立90年来,历经波澜壮阔的光辉岁月,形成了爱国、革命、奉献的优良传统。一代又一代农工党人同中国共产党并肩奋斗、携手前行,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进程中作出了重要贡献。进入新时代,农工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建言献策,服务社会助力民生,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充分发挥医药卫生领域人才优势,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报送疫情防控专报,广大农工党医务人员投身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精神和家国情怀。

5、8月8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例

家卫生健康委员会9日通报,8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例(广东5例,上海2例,浙江1例),本土病例15例(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6、乌鲁木齐:坚守岗位全力保障居民生活

这段时间,面对新发疫情新疆乌鲁木齐对社区进行封闭式管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全力保障社区居民的生活。这几天,乌鲁木齐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4℃。在西河坝前街,社区的工作人员把闲置的自行车、电动车集中起来,成立“跑腿小车队”。有了代步工具,平均20分钟就能将居民订制的生活物资送到家里。

7、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美方针对中国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官员的所谓制裁是霸权主义习性歇斯底里式的发作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9日发表谈话表示,美国当局近日宣称对中国政府涉港部门负责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有关官员实施制裁,充分暴露出美国一些政客的霸权主义习性,是其在香港问题上的政治盘算失算后的一次歇斯底里式的发作,也注定是徒劳的。

今年6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香港国安法后,一些美国政客像是被踩中痛脚,气急败坏地跳将起来,从取消美国对香港的所谓特殊待遇,到在国际上纠合一些国家对中国和香港特区施压,再到宣布对中国政府涉港机构负责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有关官员进行所谓制裁,美方的所作所为,完全无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是赤裸裸的霸权主义行径。

8、世卫:全球新冠肺炎确诊超1918万例。

8月8日,世卫组织发布第201号新冠肺炎疫情报告。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8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全球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19862例,全球确诊病例超1918万例,达19187943例;全球报告死亡病例超71.6万,达716075例,较前一日增加6565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