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博云塑业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7 11:07
分享:

(七)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较低导致控制权变化的风险

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实际控制人吕锋直接持有本公司38.05%的股份及通过众韬管理间接控制公司2.75%股份。吕锋合计控制的股权比例为40.79%。本次发行后,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股权比例将被稀释至30.59%。若在上市后潜在投资者通过收购控制公司股权或其他原因导致控股股东控股地位不稳定,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发展带来风险。

(八)新冠肺炎疫情风险

自2020年第一季度以来,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国家及各地政府均采取了延迟复工等措施。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所涉产业链的整体影响尚难以准确估计,如果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继续蔓延且持续较长时间,则将对全球电动工具、汽车、家用电器产业链造成全面冲击,从而对公司经营带来较大的不利影响,进而导致公司业绩出现下滑。公司从2020年2月中旬开始已复工复产,公司目前原材料供应充足,自身有一定储备,预计可满足疫情期间的生产需要;

公司收入主要取决于下游工业客户订单的签订及执行情况。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短期内公司经营业绩未受到明显的影响,第一季度公司经营业绩(未经审计)与上年度同期相比下降不大。公司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积极应对其对公司采购、生产和销售的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