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博云塑业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7 11:07
分享:

本次上市存在的风险

(一)下游客户经营环境发生变化的风险

公司主要生产销售各类改性塑料等产品,公司产品的市场需求与下游电动工具、家用电器和汽车制造等行业的发展状况息息相关。近年来,随着电动工具、家用电器、汽车制造等下游行业的快速发展和对新兴材料需求的不断提高,带动了包括本公司在内的改性塑料企业的快速发展。但如果下游电动工具、家用电器和汽车制造行业景气度出现明显下滑,将会影响到公司产品的销售从而对公司的经营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二)贸易摩擦加剧的风险

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复杂多变,随着我国的国际贸易规模的不断扩大,部分

国际市场针对我国的反倾销和贸易保护进一步加剧,国际贸易风险不确定性增多,国际环境具有一定的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税收、技术、环保和卫生技术标准等各种贸易保护措施盛行,对我国出口的影响持续增加。

2018年以来,中美贸易战逐步升级,涉及到的领域范围也在扩大,使国内经济发展尤其是相关行业的出口销售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风险,进而可能会对改性塑料行业造成一定的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外销收入占各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8.42%、68.30%、与69.71%。报告期内,公司产品直接出口美国市场相对较少,受到中美贸易摩擦的直接影响较小,但由于中美贸易摩擦一定程度上对公司下游客户造成负面影响,从事对美出口业务的客户可能减少对公司的订单,从长期来看,发行人的业务可能受到一定的间接影响。未来发行人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提升产品盈利能力,不断扩大收入规模和来源,增强自身的抗风险能力,从而降低中美贸易摩擦可能给发行人业务带来的直接影响。

(三)客户相对集中的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对前5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分别为20,263.12万元、26,433.32万元和26,855.05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67.03%、68.46%和70.39%;对第一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分别为10,652.28万元、15,060.70万元和15,246.06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35.25%、39.00%和39.97%。公司的主要客户相对集中。虽然公司与主要客户均形成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但如果出现影响公司与主要客户合作关系的因素,如产生纠纷、国家产业政策变化等情况,或客户经营情况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将导致公司面临经营业绩下降的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