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山水比德设计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7 10:47
分享:

本次上市存在的风险

(一)新冠疫情对宏观经济和地产冲击的风险

短期来看,新冠疫情作为2020年典型的黑天鹅事件,对地产行业的销售、回款、施工、投资等有明显的消极影响。当前国内新冠疫情已处可控状态,已实现全国范围的复产、复工。但全球性的防疫形势依旧不容乐观,并对国内防疫形势和宏观经济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若公司下游客户难以抵御新冠疫情和宏观经济波动对行业的冲击,下游的风险将很可能传导至上游的园林景观设计行业,从而对公司的正常经营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

(二)创新风险

优秀的景观设计作品是景观设计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而不同景观项目面临的地理环境、人文环境、受众审美情趣均有差异,因此园林景观设计需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人而异。同时,随着人们审美和生活情趣的提升,园林景观设计企业理念、思维需要不断创新,设计风格、设计手法需要与时俱进,同时做到科学性和艺术性,并在实践中不断地推出创新作品。

此外,现代科技如计算机软件技术等,对复杂景观项目设计的效果、效率具有显著提升作用,也在快速发展演变中。在此背景下,景观设计企业需具备较强的持续创新能力,以保持竞争力。公司的持续创新能力建立在对园林景观及其密切相关行业整体发展趋势的敏感性把握和先进技术、先进手法持续投入的基础上,在设计方法、设计技术、设计作品等方面力求不断创造革新。若未来公司不能把握行业发展方向和保持持续创新创意能力,将很难产生优秀作品,可能在市场中面临竞争力不足、经营业绩下降的风险。

(三)核心人员流失风险

园林景观设计行业属于人才和智力密集型行业,目前国内设计行业的中高端人才仍较为缺乏,因而员工素质和数量是决定业内企业发展的首要因素。一直以来,业内企业对于人才的争夺十分激烈。自设立以来,公司将稳定人才队伍作为工作的重心,并采取了给予管理精英和业务骨干股权激励等一系列长效激励措施,但若公司内部管理、激励政策、分配制度等方面不能够持续完善,可能无法留住相关的专业人才,将面临优秀人才流失的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