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天力锂能股份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5 10:29
分享:

(六)发行人经营业绩下滑的风险

发行人深耕小型动力锂电池领域多年,凭借技术优势和质量稳定可靠的产品,已经与星恒电源、天能股份、长虹新能源、海四达、横店东磁、阳光电源、鹏辉能源等多家知名锂电池厂商建立了密切的业务合作关系。报告期内,发行人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保持较高的复合增长率。

随着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发行人在行业内的领先优势、议价能力等均会受到影响,如果发行人不能持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并保持一定领先优势,发行人面临经营业绩未来不能持续保持快速增长,甚至出现下滑的风险。

(七)应收账款余额较高及发生坏账风险

报告期各期末,发行人应收账款余额分别为23,622.84万元、39,215.61万元及47,254.72万元。发行人应收账款金额增长较快,主要系销售规模增长以及所处行业的市场供求、资金状况以及客户的信用状况等因素所致。截至2019年12月31日,发行人应收账款前五名客户星恒电源、银隆新能源、天能帅福得、海四达及横店东磁应收账款余额合计为32,206.29万元,占应收账款余额的68.15%。

发行人应收账款余额较高及主要客户欠款金额较大均给发行人经营带来了一定的风险。未来如果上述客户或者其他客户经营状况或财务状况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发行人可能出现应收账款回款速度变慢或者应收账款不能及时收回而形成坏账的风险,从而对发行人的资金使用效率及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