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旗通讯技术首次发布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主要存在风险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5 09:38
分享:

(六)股权分散的风险

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主要股东有孔强、张垚、薛毅然和江苏高投,分别持有公司34.90%、17.00%、16.26%和9.47%的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孔强仅持有公司34.90%的股份,其他3名主要股东合计持有公司42.73%的股份,若所有或部分其他主要股东联合,公司可能因股权分散造成控制权的变化。因此,公司存在因股权分散而导致的控制权变化的风险。

(七)经营风险

通信技术服务是一项对通信网络和IT等专业技术要求较高的服务。随着4G、5G通信技术以及后续更高级通信技术的发展,运营商和设备商对技术服务将提出更高的要求。为了满足客户的需要、提升市场竞争力,公司必须及时跟踪通信、网络和IT等行业技术发展的最新情况,持续改进现代数字化管理系统,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和人员培训的力度,以确保自身通信技术服务水平的先进性。若公司不能提升运营效率及技术实力,未来经营环境的不确定性将给公司带来一定的经营风险。

(八)人力成本风险

公司所处行业为通信网络技术服务行业,属于劳动技术密集型企业。人员薪酬及劳务采购成本是公司营业成本的主要组成部分。人力资源成本的变化对公司经营业绩具有重大影响。近年来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日益明显,人口红利逐

渐消失,我国劳动力成本仍将保持上升态势。如果公司未来不能有效提高人员管控效率,加强员工劳动技能培训,那么人工成本上升将会导致公司盈利能力的下降,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九)供应商相对集中的风险

由于通信网络优化业务、无线网络工程建设服务存在一定的偶发性、阶段性、临时性、地域性的特点,在保障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有效控制成本的前提下,报告期内,公司存在将项目中部分非核心的、技术含量较低的、基础性、重复性基础配合工作交给劳务供应商完成。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和2020年1-3月,公司向前五名供应商的采购金额合计分别为8,936.59万元、9,109.31万元和12,780.08万元和2,301.59万元,占同期采购总额的比例分别为75.30%、61.07%和72.06%和56.30%。如果主要供应商发生重大不利变化、不能及时足量提供劳务供应,短期内可能给公司带来一定的经营风险。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