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02 20: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2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今天《新闻联播》主要内容有:1、乘势而上,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2、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乘势而上,巩固扩大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成果——论做好当前经济工作。3、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完成首次轨道中途修正。4、8月1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例。5、新疆:多举措防控疫情,保障居民生活。6、“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先遣队员抵港。7、最高法发文进一步完善证券集体诉讼制度。8、火箭军成功发射多枚导弹。9、世卫: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1739万。10、美国波特兰抗议种族歧视活动持续。

1、乘势而上,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据了解,日前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各行各业产生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定信心,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另外,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潜力足、韧性强、回旋空间大、政策工具多的基本特点没有改变,这正是我们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底气所在。

2、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乘势而上,巩固扩大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成果——论做好当前经济工作。

8月2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评论员文章,题目是《乘势而上,巩固扩大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成果——论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文章强调,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民生保障和防汛救援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3、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完成首次轨道中途修正。

今天早上7时0分,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顺利完成第一次轨道中途修正,继续飞向火星,各系统状态良好。目前,“天问一号”探测器已距离地球超过300万公里。本次“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轨道中途修正任务,主发动机开机工作20秒,在完成轨道修正的同时,还验证了发动机在轨的实际性能。

4、8月1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例。

8月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8月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6例,本土病例33例。截至8月1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748例。8月1日0—24时,新增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0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4例。

5、新疆:多举措防控疫情,保障居民生活。

面对疫情,新疆进一步完善以乌鲁木齐为重点、全区协调联动的疫情防控体系,一手抓疫情防控,科学高效救治患者,一手抓市场供应,保障居民生活。

疫情发生后,国家卫生健康委从北京、江苏、湖北等地抽调重症、呼吸、感染等专业的相关专家与新疆专家联合组成专家组,按照“一人一策”方案,对确诊患者进行多学科协作、中西医并重治疗。同时,在乌鲁木齐全市范围内开展的免费核酸检测及时筛查出初期的确诊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为高效救治赢得时间。

为切断传播途径,乌鲁木齐对社区采取了封闭式管理。各个社区由党员干部牵头,组织志愿者进行环境消杀、监测居民体温,同时帮居民扔垃圾、买菜送药等。乌鲁木齐经开区蔬菜直销点的何化飞每天清晨4点就开始忙活了,去批发市场采购蔬菜,然后分拣打包。

6、“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先遣队员抵港。

应香港特区政府请求,中央政府近日已决定派出两支队伍支援香港抗疫,一支负责协助筛查检测,由广东省组建;一支负责援建方舱医院,由湖北武汉组建。

8月2日下午,“内地核酸检测队”的7名先遣队员已从深圳湾口岸过关前往香港。他们与港府卫生部门、华大基因等检测机构碰头开会后,将开始协助实验室工作。

7、最高法发文进一步完善证券集体诉讼制度。

7月31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证券纠纷代表人诉讼若干问题的规定,进一步完善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证券集体诉讼制度,惩治资本市场证券违法违规行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据悉,此次发布的规定共42条,全面规范普通代表人诉讼和特别代表人诉讼程序,细化了两类代表人诉讼的程序规定,准确回应了代表人诉讼中的实践难题,充分发挥投资者保护机构和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的职能作用,依托信息化技术手段开展各项工作,提高审判执行的公正性、高效性和透明度。

8、火箭军成功发射多枚导弹。

“八一”前夕,火箭军工程大学毕业学员千里机动到某陌生地域,在实战背景、复杂环境下组织了一场全流程全要素导弹发射训练。训练中,他们聚焦“现在就打仗、未来要打仗”两个维度,以提升学员岗位任职能力、教员专业教学能力和教练分队综合保障能力为目标,促进了课堂与战场、理论与实践对接融合,极大地缩短了学员到战斗员的培养周期,实现院校人才培养与未来作战需求无缝对接。

9、世卫: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1739万。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8月1日17时33分(北京时间8月1日23时33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7396943例,累计死亡病例达675060例。

10、美国波特兰抗议种族歧视活动持续。

今年5月25日,美国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死亡,触发全美多地及全球多个城市持续的大规模反种族歧视和暴力执法抗议示威。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当地民众的抗议活动已经持续超过两个月的时间。到了8月1日凌晨,现场人数已经有1000多人。抗议者除了高呼“黑人的命也是命”等口号外,还高喊乔治·弗洛伊德等人的名字,这些人都是非洲裔美国人,都是因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而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